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遵循古礼娶亲 为骑马出轿迎新娘练习2个月

2015-10-19 13:17:4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新郎颜敬谚10月18日骑白马娶亲,百人列队,加上八人大轿,把新娘子顺利娶回家。来源

  新郎颜敬谚10月18日骑白马娶亲,百人列队,加上八人大轿,把新娘子顺利娶回家。来源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虽保有传统婚嫁礼俗,但是骑马出轿迎娶新娘已非常少见,住北区的新郎颜敬谚昨天(18日)骑了1公里多白马,从永康区带着12礼,用8人大轿到北区迎娶新娘陈玟伶,长达200米的百人迎亲队伍,引来路人侧目与祝福。

  颜敬谚说,为了骑马迎娶新娘,特别练骑马练了2个月时间,古礼细节多,和家里长辈、喜婆多次反复推敲后,才顺利取得美娇娘。

  颜敬谚说,两人爱情长跑8年多,在台中念书打工时认识的,由于是家中长子,希望能以相当的诚意,让岳父、岳母感到自己的诚心和决心,新娘陈玟伶也觉得非常特别,一起筹划,颜敬谚果然让岳父岳母相当满意。

  颜敬谚说,曾向中华婚庆规划协会副理事长侯淑芬请益,居中牵线,才借得文南里传统大轿迎娶。侯说,轿子非常重,加上百人列队,扛着12礼,一般迎娶只需1个月时间规划,人力扛轿需要多1倍的时间规划。

  参加陈玟伶古婚礼的大学同学表示,“真希望自己的婚礼也想这样办!”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骑马,颜敬谚,娶亲,古礼,婚嫁礼俗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