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贵阳日报离职员工伪造公章 骗取订户报款

2015-10-19 13:15:12来源:贵阳晚报 分享:
字号:

  粉红色为伪造发票

  因偷盗被公司开除后,贵阳新闻报刊发行物流有限公司(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发行部,以下简称发行部)前员工周某私自伪造发行部收据及印章,到订户家中骗取报款。时值2016年度报刊征订时间,近日,发行部却从部分订户处意外得知,有人提前上门收取了订报款。

  10月15日,发行部致电晚报多年订户、家住护国路的徐先生,询问其是否订阅2016年度《贵阳晚报》。“我已经订过了呀,你们的人还给了我收据。”由于征订工作刚刚开始,徐的回答让工作人员感到诧异。发行站人员到徐先生家看到,其得到的收据及所盖印章,均系伪造,而徐先生已向对方支付了276元的订阅费。发行部随后在多辖区内不完全统计发现,截止16日,8家订户向该人员缴纳了2000余元订报款,还有未查实的订报款金额不详。

  发行部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份,周某进入公司工作,期间因偷盗客户牛奶被公司查实并开除,于5月离职。“工作期间,他常和订户资料打交道,也见过公司的收据及印章,这些条件为他日后假冒发行人员提供了便利。”该负责人说。

  记者见到,周某伪造的收据为粉红色,正规收据为白色。其收据编号多为0011117及前后数字,正规发票则是按顺序排列。伪造的收款专用章中部无红心,正规收款章内有红心。贵阳新闻报刊发行物流有限公司提示,已缴费且获得收据的订户,若存疑问,可尽快联系公司。此外,发行人员上门收款时,订户应要求其出示工作证及开具收据,若有疑问,亦可来电。贵阳新闻报刊发行物流有限公司电话:0851-85834880。

  目前,发行部已将相关情况向公安机关反映。(记者廖思雨)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贵阳日报,伪造,发行部,贵阳晚报,收据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