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夏洛特烦恼》被指抄袭 总制片:与造谣者死磕

2015-10-19 12:25:52来源:凤凰娱乐 分享:
字号:

  《夏洛特烦恼》海报

  《夏洛》疑似抄袭的《佩姬苏要出嫁》海报

  凤凰娱乐讯 10月15日,一篇名为《炸裂!<夏洛特烦恼>居然全片抄袭了<教父>导演的旧作!》的文章在微信、微博被大量转发,该文章作者为影评人文白,以拉片的形式,将《夏洛特烦恼》涉嫌对电影《佩姬苏要出嫁》的抄袭做了详细的描述。10月18日,开心麻花总经理刘洪涛发表长微博,在题为《<夏洛特烦恼>不挑事,但也不怕事,我们的选择是与造谣者死磕!》的文章中否认抄袭一说,并声称会用法律手段讨回公道。

  刘洪涛首先指责影评人文白的立场,“该文罔顾事实、断章取义、刻意误导,极具蛊惑力”,接着描述了这篇稿件给他和《夏洛》团队带来的困扰“我们主创团队从未看过电影《佩姬苏要出嫁》,我们迅速从电影专家那里拿到该片观摩。观摩之前我们是委屈,观摩之后我们是气愤……《夏洛》的故事结构与许多穿越片相近,但这无!关!抄!袭!”刘洪涛在文章中以大量影片为证,证明《夏洛》“故事是一样的,讲法是不同的”。“就是这样一篇东拼西凑、刻意抹黑的文章,给我们开心麻花、我们两位勤勉的青年导演带来了名誉的巨大伤害,而且至今仍在继续伤害!”看得出来,刘洪涛在文章中的情绪难以平定下来。

  最后,他在文末做了严肃的声明,准备通过法律手段寻求公正,“我们不挑事,但也不怕事。我们将通过法律手段为自己讨回清白。我们不会辜负所有‘夏洛自来水;的期待和信任。我们要让那些企图零成本造谣的人,为其信口雌黄付出代价!因为文责自负!因为言论自由与诽谤有着清晰的法律边界!”

  据悉,目前影评人文白还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夏洛,抄袭,制片,夏洛特烦恼,佩姬苏要出嫁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