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厨师爆料咸菜中掺老鼠屎 餐厅:药铺里是中药材

2015-10-19 10:46:51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黄豆掺有老鼠屎咋又是厨师爆料

  近日,山东济南一餐厅被曝用掺有老鼠屎的黄豆制作咸菜售卖。餐厅厨师称,他们曾劝过老板,可老板表示这个在药铺里都是中药材。当地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拿回去化验,如果发现问题将依法对饭馆负责人给予处罚。

  爆料图片触目惊心,“中药材”的诡辩也让人惊呆了。事件真相究竟如何,化验结果会给出一个答案。但网络舆论对事件的评判已然泾渭分明:爆料的厨师被赞“良心厨师”,餐馆老板则被吁请率先垂范,“先吃一吨‘老鼠屎咸菜’”。字里行间,公众对食品卫生与安全的巨大焦虑展现无遗。

  多起食品丑闻一再表明,护佑“舌尖上的安全”,不能寄望于经营者骨子里流淌“道德的血液”,也不能靠“后厨爆料”,更要依赖相关法律、执法部门和公众的他律,要让经营者在内心深处树起对食品安全的敬畏心。“老鼠屎咸菜”处理结果如何,公众瞪大眼睛等着。

  老人索“带孙费”是一次普法良机

  据报道,广西陆川县56岁的杨金美将儿子、前儿媳告上法庭,索要“带孙费”。老人称,儿子媳妇一回家就玩手机,带孩子成了她一个人的事。前儿媳认为,老人带孙是天经地义的事,不能把亲情利益化。法院最终判决,夫妻各支付“带孙费”12000元给杨金美。

  中国是一个亲情文化很厚重的国度,家人之间一般只谈情,不谈钱。近些年,一些人由于工作、时间和经济条件等关系,将孩子留给老一辈照看,自己趁着外出当起了“甩手掌柜”。在此现实下,法院支持老人的诉求既是严格依法执法,也在教会更多人该如何为人父母。

  法律规定抚养子女是父母的责任。现实中,很多老人愿意帮子女照顾孙辈,更多是对子女在经济、情感上的关照,但这也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劳动付出。因此,不管老人经济状况如何,子女都应主动以恰当形式予以回报,不能“只生不养”。本案中,老人儿子和前儿媳的表现不及格,自然难获舆论和法律支持。(林风)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中药材,药铺,老鼠屎,餐厅,带孙费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