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媒驳斥“卑躬屈膝”说:英国隆重欢迎习主席没错

2015-10-19 10:43:16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10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抵达英国,展开对英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事访问。英国女王在“推特”上连续发文向世界展示中英“前缘”,英国的街道旁也相间插上了随风飘扬的中、英国旗,英国首相卡梅伦更是表达了满满的期待。英国的积极热情让不少人嫉妒红了眼,指责英国政府是在向中国“卑躬屈膝”。英国《金融时报》10月19日发表社评指出,“英国隆重欢迎习近平没错”。

  文章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晚将飞抵英国,此访有望成为英国多年来最重要的外交来访。英方精心策划了盛大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白金汉宫下榻,乘坐皇家马车,罕见地对英国议会上下两院的大约600名议员发表演讲,并在卡梅伦的陪同下访问曼彻斯特。不过,此次访问的关键重要性超越迎接的皇家排场,也超越习近平主席的随行人员可能签署的交易。此次访问必将标志着英国从根本上重新校准自己的大国关系。价值数十亿英镑的中国对英投资计划,将引领中英双边关系进入“黄金时代”。

  文章写道,英国“倒向”中国似乎不像只是权宜之计。2012年卡梅伦决定在伦敦会晤达赖喇嘛导致中英关系降至“冰点”后,英国在恢复关系的道路上走出的每一步都流露出“精心栽培”。威廉王子2015年早些时候亲手将女王的邀请交给习主席,也促进了双方间建立信任。但中英关系的最大提振仍是,英国不顾美国的反对,带头申请加入亚投行,为其它西方国家的加入铺平了道路。英国不断示好中国,已经在外交政策重点上与美国产生裂痕。

  习主席此次访英之行将表明,英方在对华关系方面付出的可观“首付款”会不会带来切实回报。中方表示,计划在伦敦发行人民币债券,将该市列为中国时区以外首要的人民币业务金融中心。中国还计划在伦敦证交所和中国的证交所之间实现互联互通,为潜在的双向证券投资流动奠定基础。此外,双方预计将在习主席访英期间签署百余笔商业交易。

  文章最后写道,英国在冒着风险追求中英关系的“黄金十年”。然而,潜在商机的规模意味着,英国本周应该展开最红的地毯欢迎中国的领导人。(实习编辑:魏欣烨 审核:韩梅)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英国议会,英国首相,中英关系,黄金时代,黄金十年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