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媒:内地招公务员人数创纪录 金饭碗魅力减弱

2015-10-19 13:08:27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港媒称,由于基层员工短缺,内地今年希望招收创纪录的27817名公务员。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职位空缺已经比去年增加了5500个,有551个中央政府部门和机构希望招收新的人才。

  报道称,据国家公务员局称,各省的国家税务局招考人数最多,有27个省各自都希望招收300名至800名之间的公务员。

  对地方边检、海关官员和银行监管者的需求量也很大,同时外交部和商务部则分别需要新招收204名和150名公务员。

  网上的申请程序在14日开始。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将在11月29日进行。

  报道称,公务员岗位是在内地年轻人中最受欢迎的岗位之一。尽管工资适中,但由于公务员工作的稳定性和福利,因此这被称为“金饭碗”。

  在2013年,申请者人数高达152万人,而这些人要竞争的岗位只有约两万个。最热门的职位是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的一个岗位,这一岗位的候选人达到了9470人。

  由于激烈的竞争,考试中的不诚实行为有时候会被揭露。今年,根据修改后的《刑法》,被发现作弊的任何人都将面临高额罚款或长达七年的徒刑。

  报道称,自内地掀起反腐大潮后,补贴、礼物、宴请以及其他隐性的公务员福利已经遭到严格的禁止。此外,对公务员的工资和养老金体系的改革也减弱了这个职业的吸引力。

  在2013年的高峰之后,随后一年的申请者人数减少了10万人。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称,今年,很多大学都称,学生们在是否申请上正在变得“更加理智”。

  报道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称,在福利方面,公务员已不再具有相对于其他职业的优势,并称,学生们已不再一窝蜂似的参加(国考)。(编译/殷夏)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金饭碗,公务员岗位,港媒,招收,刑法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