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世界银行行长:中国经济长期依然向好

2015-09-25 13:06:21来源:中新社 分享:
字号:

  中新社纽约9月24日电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24日在纽约世界银行办公室接受部分中国媒体采访。就全球经济、中国经济、亚投行、美联储加息、联合国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金墉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经济的提问时说,世界银行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约7%,在世界经济体中,中国经济增速依然保持在前列。中国正在改变经济增长方式,经历经济转型期,以投资、出口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方式,正在转向以服务和消费为主。经济的巨大转型所带来的经济减速,长期来看有益于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对整个世界来说,7%的经济增长速度仍属于高速增长。

  2014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63.6万亿元人民币,增幅为7.4%,创24年新低。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实现7%的增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西雅图出席中美企业家座谈会时发表讲话指出,在10万亿美元经济规模的基数上增长7%,比过去10%的增量还要大,这个速度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

  金墉表示,虽然2012年以来中国的经济增长已逐渐减速,但中国仍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对世界增长的最大贡献国。

  金墉指出,去年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约30%。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结构调整,世界对中国经济减速并不吃惊。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依然向好。

  他表示,全球正在密切关注着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中国经济政策的任何调整,都有可能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影响。

  世界银行6月份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指出,在政策措施的引导下,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逐渐放慢至7.4%,2015年继续减速,但持续的政策放松使得减速过程变得平缓。投资继续受到抑制,制造业指数预示着进一步疲软,而支持经济活动的刺激计划已逐渐缩小规模。

  世行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将逐渐放慢至7.1%,并预计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 (记者 阮煜琳)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经济减速,向好,世界银行行长,经济增长率,经济增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