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国宣布在空袭中击毙“呼罗珊”组织头目

2015-10-19 13:22:18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8日电 (记者支林飞)美国国防部18日宣布,“基地”组织分支“呼罗珊”组织头目萨纳菲纳斯尔已在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空袭中身亡。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纳斯尔于15日在叙利亚西北部一次联军空袭中被击毙。声明没有透露空袭具体地点和细节。

  声明说,纳斯尔身亡前是“呼罗珊”最高级别领导人,也是过去4个月中该组织被打死的第五名高级头目。这次空袭使“呼罗珊”试图对美国及其盟友发动袭击的计划“遭到严重打击”。

  声明还说,纳斯尔早年曾为“基地”组织在伊朗的后勤机构工作,2012年出任“基地”组织财务主管,2013年转移到叙利亚活动。纳斯尔擅长于为“基地”组织转移资金和偷运战斗人员,他还负责协助“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在西方开展活动。

  “呼罗珊”由来自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基地”组织资深成员组成,在中东地区招募西方新成员,然后让他们回国进行渗透或实施袭击。尽管该组织成员较少,但美国长久以来视其为对美国本土安全构成巨大威胁的极端组织之一。2012年,美国国务院曾以700万美元悬赏有助于抓捕该组织头目的情报。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基地,呼罗珊,空袭,组织头目,击毙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