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排放门”事件持续发酵 德媒称大众拟召回千万辆汽车

2015-09-28 09:19:0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已经辞职的前大众汽车CEO马丁·文德恩

  海外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援引德国《明镜周刊》网站27日消息,有关大众汽车的尾气检测数据造假问题,该公司已考虑数周内在全球召回约1100万辆汽车。召回费用可能给大众的业绩造成打击。

  据《明镜周刊》报道,大众表示“预计将实施顾客无需负担费用的召回”,正在加紧确认对象车型。

  此外还获悉,提供作弊软件的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公司曾于2007年书面向大众警告过该软件的违法性。据德国报纸报道,大众的技术人员于2011年在公司内部提出了检测数据造假属违法,但问题未得到纠正。

  另据香港凤凰卫视消息,【背景阅读】大众汽车作弊丑闻是怎么回事?

  美国相关部门9月18号捅出了大众汽车作弊这件事。据美国媒体报道,根据美国联邦及加州监管机构称,大众、奥迪等公司的柴油汽车通过使用软件等方式来逃避清洁空气标准,这种软件可以使汽车的排放物看起来比实际更清洁。

  监管机构表示,这种安在汽车上的软件只有在发现该车正在被测试时才会开启排放控制。

  这意味着该公司可能面临最高180亿美元的罚款。

  美国环保署在给大众汽车的通知中称:“在所有正常驾驶的情况中,这些车辆的污染排放控制装置的有效性都大大降低。因此这些车辆在实验室或测试站的测试结果都符合排放标准,但在正常驾驶期间,这些车辆排出的氮氧化物实际上高达标准的40倍”。

  美国道路上的柴油汽车达到了近50万辆。该车型包括了2009年至2015年上市的大众捷达,甲壳虫和高尔夫车型,2014 年至2015年的帕萨特车型以及2009年至2015年的奥迪A3车型。而奥迪这一奢侈品牌也是大众汽车集团所有的。

  但据美国环保署称,拥有此次受影响汽车的车主并不用担心自己要面对与此相关的健康风险,他们可以继续驾驶或出售这些车辆。但环保署已责令大众召回这些车辆并就此次违规进行整改。

  美国监管机构指出,大众误导美国环比机构已超过1年之久

  大众立马承认,表示愿意配合调查

  报道出来后,周日大众汽车CEO文德恩表示,对触犯美国法律一事“深感痛心”,已下令委托外部机构进行独立调查。一些消息人士指出,文德恩可能因此被迫辞职。

  大众股价暴跌:第一日跌一度跌超20%

  但是那些购买大众股票的投资们就没有这么淡定了,北京时间21日下午欧洲股市开盘后,大众汽车在法兰克福的股价一度跌超19%至130欧元水平,创下2008年11月3日以来最大跌幅,年内跌幅扩大至25%,市值降到653亿欧元(739亿美元)。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尾气净化催化剂,CNBC,匿名消息源,AutoNation,大众品牌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