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法国外长:中美联合声明有利于气候变化大会成功

2015-09-27 00:32:45来源:新华社 分享:
字号:

  新华社巴黎9月26日电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26日对《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表示欢迎,称该声明有利于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取得成功。

  法比尤斯在新闻公报中说,在距离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前约两个月之际,这一声明的发表传递了中美两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强烈信号,有助于调动气候谈判各方的积极性。

  法比尤斯说,他“尤其高兴”的是,《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强调了向低碳经济转型的战略,这一战略有利于各国经济在本世纪末之前变得更加低碳和可持续。

  法比尤斯认为,声明中所包含的中国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美国在电力和交通等领域继续减少碳排放等内容,反映出中美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正在加速采取具体措施。此外,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等内容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的落实。

  在《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中国宣布拿出200亿元人民币建立“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法比尤斯对此表示欢迎。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于今年11月30日至12月11日举行。 (记者韩冰 张雪飞)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联合声明,中美两国,外长,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碳排放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