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小偷公车盗窃被抓 打警察欲逃被市民堵截(图)

2015-09-27 05:02:56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
字号:

红衣女子发现自己的钱被盗,将扒手紧紧扭住。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翻拍)

  红衣女子发现自己的钱被盗,将扒手紧紧扭住。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翻拍)

乘客们一拥而上,帮助红衣女子把想跳窗逃跑的扒手拽了下来。

  乘客们一拥而上,帮助红衣女子把想跳窗逃跑的扒手拽了下来。

扒手又想从前门溜掉,被公交车司机唐师傅用身体堵住。

  扒手又想从前门溜掉,被公交车司机唐师傅用身体堵住。

扒手挣脱警察控制想逃走。

  扒手挣脱警察控制想逃走。

  犯案小偷在民警抵达前彻底被乘客和司机制服,几次逃跑都被群众制止

  重庆晨报记者 肖帆 报道

  在465路公交司机唐师傅眼中,咱们重庆的热心市民那不是一个“耿直”就能概括的。

  原来,就在25日中午,唐师傅开着465路公交车抵达观音岩时,一名女乘客发现自己钱包被身边的男子偷走,就在该男子想要通过翻窗、闯门、殴打民警等方式来逃跑时,都被勇敢的乘客和围观群众制止,并成功协助派出所民警将其制服。

  昨日上午,晨报记者来到了465路公交冉家坝调度室,在唐师傅的回忆和公交监控摄像头的帮助下,记者见证了一场重庆热心市民与小偷的斗智斗勇。

  镜头1:男子衣服扣子被扯掉

  时间:12:47

  “就是你,把我钱偷了!”

  “你摸我包干啥子!”25日中午12点46分,465路公交车正准备在观音岩站停车下客,一个愤怒的女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你不准走!就是你,把我钱偷了!你还我钱!”在身着粉红色上衣的女子连珠炮似的指责后,一名中年模样的消瘦男子出现在了公交后车门位置的监控视频里,他上身短袖衬衣的扣子已被女子扯掉,衣服也被女子紧紧地攥住,两人就这样僵持在后车门的梯坎上面。

  唐师傅赶紧踩了刹车,确认情况后,他组织准备下车的乘客转移到前门,并立即拨打了110报警。“我主要是怕乘客从后门下车,那个小偷就趁机跑了。”

  白衣男子有点慌了,右手从斜挎的背包里扯出一把钱,用力丢在地上。让他意外的是,女子并没有去捡钱,反而用两只手将他衣服抓住。“莫想走!”

  镜头2:男子右脚跨出窗外

  时间:12:53

  “拉住!拉住!你莫想跑!”

  就在两人僵持的这段时间,几名到站的乘客从公交车前门下了车,车上还有近30名乘客等待着民警的到来。唐师傅拿出手机再次拨打了110。

  由于拉扯的时间过久,粉色上衣的女子力气渐渐减弱了,白衣男子趁机挣脱开来。之后转身用力拉扯起公交后车门,但连拉了两下,车门都纹丝不动。接下来,他向左侧过身子,一个箭步迈上了后车门左边的座椅,准备跳窗逃跑。

  “不好!快点把他拉住!”也不知道是谁吼了一句,一下子蹿出来五六名乘客,纷纷伸手去拽男子的衬衣。“拉住,拉住!你莫想跑!”

  此时,男子右腿已跨出车窗外,但脑袋还卡在栏杆里面的,不到3秒钟就被几个乘客拉回去了。

  镜头3:唐师傅被撞个趔趄

  时间:12:55

  “民警同志,小偷还在车上”

  眼看翻窗失败了,男子竟然淡定地在车厢里整理起了衣服,周围的乘客也就把手放开了。

  在车外做乘客工作的唐师傅回到了公交车上,令他意外的是,他刚站到了驾驶座右边,白衣男子突然往前门冲了过来。

  眼疾手快的唐师傅立马用身体将前门封死,硬生生将该男子给挡了下来。“你莫看他模样消瘦,个子不算太高,他撞我那下力气真的好大!”身高1米8几、体重160斤硬是被男子撞了个趔趄,要不是左手用力抓着栏杆,他就过去了。

  又一次逃脱失败,男子索性就近坐在了公交车座椅上,头埋得低低的。

  镜头4:男子打了民警转身就跑

  时间:12:58

  “有人打警察!莫让他跑了!”

  12点57分,两名民警赶到了现场。

  “哪个是小偷?”最先上公交的民警问了情况后,将白衣男子从座位上拉了起来,然后带下了公交,剩下一名民警则在公交车上了解情况。

  就在此时,让人意外的事情再次发生。民警打开警车左后门正想让白衣男子进车,不料男子竟挥拳袭警,然后拔腿就跑!

  “有人打警察!莫让他跑了!”看到男子突然袭警,围观的市民不干了,一窝蜂地朝男子跑去。很快,市民就将白衣男子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最后,白衣男子乖乖地被民警拷上了手铐。

  镜头5:唐师傅招呼乘客上车

  时间:13:00

  “没得啥子,人抓住了就好。”

  看白衣男子被民警制服,被偷的女子在将地上的钱收拾好后,也跟着上了警车。

  这下,唐师傅总算松了口气,重新发动了车子,并开始招呼在外面等车的乘客上车。待所有乘客上车坐好,唐师傅回头向所有乘客表示了感谢。不少乘客笑了起来,几个年轻人还回了句:“没得啥子,歹人抓住了就好。”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小偷,白衣男子,盗窃,被抓,师傅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