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秋发月饼难博员工欢心 网友:不如现金实在

2015-09-27 00:59:06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公司发月饼(资料图)

  中新网9月27日电  中秋节,你们公司发了什么福利?不少上班族在迎中秋的同时免不了互相探询一番,中新网生活频道日前采访了解到,多数企业员工已开始收到了各色月饼、礼品卡等,为公司点赞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对公司发放的实物性福利嗤之以鼻,称还不如发钱来得实在。

  此前不少来自互联网、房产、金融、管理咨询等不同领域的受访者表示,今年中秋节公司发放的节日福利并不丰厚,多为价值500元以下的月饼或礼品卡。

  据中国新闻网官方微信近日调查数据,429人参与的中秋节福利调查中,16%的网友表示公司发放的是月饼,另有4%的网友收到了其他类食物或兑换卡。

  在国内某知名电商工作的王先生称,今年公司发的福利依然是月饼,“去年中秋还专门查了工资卡,结果只发了固定工资,心里比较失落”。

  互联网时代,信息更加多元开放,很多公司员工都会在各类社交媒体上晒中秋福利,很容易对比各公司的福利差距。在北京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工作的何女士称自己的朋友圈近期快被中秋福利刷屏了。“晒出来的大都是各种高大上的礼品、购物卡”。

  据王先生介绍,此前他曾供职于一家电器商,每逢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公司都会发节日慰问金,尽管不多但却比只发月饼好,“发现金才是实实在在的福利”。

  中新网生活频道了解到,与王先生持有类似想法的网友不在少数,更宁愿要与慰问品同等价值的现金。网友khfytdr就表示,“还不如发500块钱自己买呢”!

  对于不喜欢吃月饼的人而言,发月饼更是难获称赞,网友voiceyaya就称,每年单位发的月饼基本都送人,建议单位发卡或现金都不被采纳。

  对此,劳动法专家左祥琦表示,员工有这种想法也很容易理解,如今单纯发放金额不高的礼品对员工而言确实已没太大吸引力,不过,如果公司该给的工 资已经给足了,额外的慰问品无论给不给,给什么在法律或情理上都无可非议,“因为公司应该支付的的劳动报酬、奖金、补贴等都发了的话他的义务就完成了,而 如果企业该给的钱用月饼或慰问品取代则是违法的”。

  不同于计划经济时代的福利发送,都由政府管控,人们所攀比的也都是各单位所发物品的高低档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时代条件下除了国有企业有工资限制,其他企业都没有工资总额、福利等的限制。左祥琦称,一个企业福利的好与差更多的是由企业管理层的意志所决定。

  “不同企业发放不同福利,根本上来说还是为了提高企业吸引力、凝聚力” 左祥琦认为企业员工不能单纯以过节是否发现金作为衡量企业文化的标准,而要多方面综合权衡,比如公司年假制度,工资激励制度等。(生活频道 袁野)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voiceyaya,khfytdr,生活频道,网友,现金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