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新房婚礼点蜡烛讨好彩头 新娘没进门阁楼先着火(图)

2015-09-27 02:26:11来源:现代金报 分享:
字号:

  阁楼已成一片废墟

  现场浓烟冲天 通讯员 供图

  昨天一早,海曙汇景新苑小区109弄37号5楼住户家里起火,阁楼连同阳台被烧空了。

  约半小时后,火势被扑灭,但户主薛先生一家,心里挺不是滋味儿的,因为这是他还未入住的新婚房,而昨天正是他的大喜之日。

  小区大清早冒起了浓浓烟雾

  约半小时后火势被扑灭

  一早,记者的微信朋友圈就被刷屏了,网络上对这起火灾传得甚是热闹。

  7点51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调集了海曙、特勤、古林3个中队10辆消防车,50余名官兵前去扑救。

  “着火的是小区37号房子的顶楼位置。”离现场还有1000米处时,消防官兵确认了起火点,当时就能看到浓烟滚滚,从顶楼不断冒出。

  到场后,清晨的小区已经挤满了人,“烟雾很大,差不多有好几百个围观者,我们到达之后,公安、医疗等部门也陆续到了。”海曙消防中队处警的王警官说。

  现场指挥员下达了作战命令,先拉上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并切断了整个楼道的管道煤气和电源。

  随后,组织一支搜救小组和一支灭火组,搜救小组立即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火场内部进行搜救,确保火场没有人员被困;

  水枪手拿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在楼底出水堵截火势,另一支水枪深入火场内部进攻灭火;

  后方车辆停靠水源为头车供水。在半小时左右的扑救中,燃烧部位不断被冷却、降温,消防人员顺利堵截了火势的蔓延。

  8点23分许,大火被扑灭。

  着火的户主昨天正好大婚

  没来得及迎娶新娘就发生了意外

  原来,着火的户主昨天正好大婚,为了图个吉利,在5楼上面的阁楼位置,摆了几支蜡烛,不料蜡烛打翻了,把婚房给烧了。

  眼看越来越大的火和烟雾止不住,报完警消防还未到时,全家老小、亲戚总共10多个人已经自行疏散下了楼,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是蜡烛点着没人管,他们告诉我说,还是婚礼的摄影师先发现起火的。”王警官说,这套房子还没人住过,刚刚全部装修好,新郎薛先生一早还没来得及去迎娶新娘,就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5楼的主要几个房间、客厅都还好,就是阁楼基本上烧坏了,屋顶也烧没了,阁楼粉刷过的墙体等都熏黑了,边上有一些杂物、婚庆用品等可燃物,一遇到火苗就着起来了。”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联系了薛先生,受这场意外大火的影响,薛先生声音挺低落的。

  他说,当时阁楼的窗户开着,家人刚好都到5楼来了,估计风一吹,蜡烛倒了,然后就起火了。

  “婚总是要结的,红红火火嘛,就当讨个好彩头。”薛先生跟记者说。

  众多网友热议还附带祝福

  有人支招用电子蜡烛代替

  王警官则表示,像在屋内点蜡烛、结婚放鞭炮等引发的火灾很多见,就在前不久,海曙消防中队边上的柳锦花园小区,有一个老人家在阳台烧香拜佛,也引发了火灾。

  “一般都是人出去了,蜡烛之类的还在烧,一不留神就不好了。”

  而这件事在微信圈也引发了网友热议:

  有人说:“红红火火心态要好。”

  也有人安慰:“没事的,这户人家以后日子肯定过得红火。”

  还有网友支招:“点蜡烛是可以的,我们宁波人的习俗嘛,但一定要有专人看管,建议新人们以后结婚用电子蜡烛,同样喜庆。”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通讯员 王强 童嘉琪 记者 朱琳)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阁楼,蜡烛,新房,婚礼,迎娶新娘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