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排放门”事件持续发酵 德媒称大众拟召回千万辆汽车

2015-09-28 09:19:0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43403847185314.jpg

  总得有人负责吧? 大众CEO文德恩辞职

  据23日外媒报道,大众汽车要更换首席执行官。稍后大众汽车称CEO被替换的报道是“荒谬的”。据德国报纸援引知情人士评论称,文德恩已失去主要股东的支持

  纸终究包不住火。德国大众汽车CEO 马丁·文德恩于23日宣布辞职。

  文德恩在大众汽车发表的声明中称,“大众汽车需要一个全新的开始,在人事方面也是,我以自己的辞职来为这一全新的开始扫清道路。

  文德恩表示,“服务于大众汽车的愿望一直推动着我,特别是我们的客户和员工。大众汽车曾经是,现在是,并将永远是我的生命。

  CEO辞职 股价反弹大涨7%

  文德恩宣布辞职后,德国大众在美国上市股价上涨4.2%,在德国法兰克福上市股价上涨7%。

  大众将在周五董事会会议上宣布新的管理任命,预计会在未来数日里出现进一步的人事变动。

  DeVere 集团的国际投资策略分析师Tom Elliott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难以抗拒当前的超低价格,他会买入大众股票。原因有三:它不是银行,不大可能遭受排山倒海似的的政治和媒体压力;其股价现在真的巨便宜,目前P/E值已降至5.7倍,而目前德国DAX平均市盈率是14.75倍;它并不像其同行那么依赖外来技术,JP摩根汽车分析师Jose Asumendi计算认为,大众的引擎对柴油技术的依赖仅为25%,而宝马为35%-45%,标致则达40%。

  受伤的不止是股价和钯金还有德国制造的形象

  汽车是德国出口的“中流砥柱”,大众、戴姆勒(Daimler AG)和宝马(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等公司所产的汽车享誉世界。大众品牌是二战以来德国工业的象征之一。

  大众汽车为德国最大汽车制造商,也是德国最大的企业主之一,光是德国境内就有超过27万名员工,这还不包括大众汽车供应商的员工。

  大众汽车(VOWG_p.DE)的尾气排放作弊丑闻已经撼动德国企业与政治基础,路透援引分析师的话警告称,此次危机有可能演变为德国经济的最大威胁。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尾气净化催化剂,CNBC,匿名消息源,AutoNation,大众品牌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