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邹勇前妻:邹勇遇害前曾称王林很快就会被抓

2015-07-21 07:08:03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字号:

  昨天,广州日报记者见到了李芦萍和她与邹勇所生的两个儿子。李芦萍表示,她曾多次与王林接触,感到王林言语粗俗,人品不佳,因此在离婚前多次规劝邹勇离开王林。邹勇刚拜师时,多次按照王林所授的“法门”,靠用板凳敲打身体的方式练习气功,但始终没有练成,当时一度痴迷练功的邹勇,与妻子的关系逐渐恶化,这也成为两人离婚的重要因素。李芦萍称,在邹勇遇害前,他曾多次向家人和两个儿子表示:“王林马上就要被抓起来了。”但最终,邹勇却先遭绑架杀害。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武威(署名除外) 实习生杨天娇、陈思言

  谈案情:

  第二天警方来家找儿子唾液

  广州日报:何时得知邹勇死讯的?

  李芦萍:我7月9日晚上知道的,每天下午,邹勇都会让司机来我这儿带着小儿子去练武,但当天邹勇没来,我就打电话给邹勇的司机龙师傅,他表示邹勇有一些特殊情况,下午来不了了。当天晚上,我嫂嫂就打电话过来问我,知不知道邹勇出事了,他被人绑架了,我完全没想到他会被绑架。

  第二天(7月10日),我就给大儿子打了电话,让他注意安全,告诉他不管哪个人以你爸爸的名义来看你,你都千万不要答应。当天,公安就来取了小儿子的唾液,我心里就感到大事不妙。

  大儿子是7月14日回来,儿子见到我就问:“爸爸是不是出什么事了,电话都关机了。”其实他也感觉到他爸一定是出事了。

  一出事我就知道这个事情肯定跟王林有关系。如果是为了钱,肯定会找他两个儿子。但直接绑架杀人,肯定是有仇,也策划了很久,平时邹勇身边一般都有司机,如果计划不是很精密,王林他们下不了手。

  谈近况:

  每天去公安局等消息

  广州日报:这几天你和家人正在忙什么事?

  李芦萍:我每天接到很多电话,有很多邹勇的朋友关心他,打电话过来关心他儿子的安全,也有很多人来询问邹勇的死讯是否真实。

  我跟他是十多年的夫妻,但他现在却去世了,两个儿子还这么小。每天,我见到大儿子垂头丧气的时候,我就要劝他不要背负太多的压力,同时我也很担心两个孩子的安全。现在每天,邹勇的姐姐都会带着孩子去公安局打听消息。

  广州日报:你跟邹勇离异之后,交往还密切吗?

  李芦萍:我们离婚的时候,儿子都判给了邹勇,但因为生意忙不过来,经常出差,两个儿子都是我带着,但他们想跟爸爸就可以跟爸爸,想跟我就跟我。但邹勇还是很看重孩子的家庭温暖的,每当儿子读书回来老家,我们都会一起吃饭。邹勇表示,自己再忙,也要把还在上5年级的小儿子身体搞上去,所以每天都会带着孩子去练武,邹勇从小也练武。

  邹勇是7月6日过生日,我的生日和他相差十几天,是6月25日,每到这时,我们都会互发短信问候对方。6月24日,我有事带着两个儿子去香港,第二天是我的生日,和邹勇一起吃饭,邹勇反复说,王林很快就会被抓了,邹勇不是一个妄下结论的人,他应该从特殊渠道获得了信息。

  他非常注重锻炼身体,但经常喝酒,常常醉酒,血压很高,高压有170,另外尿酸、血脂都很高。他一直在吃营养餐,肉不能碰,只能吃蔬菜水果,他的脸色也非常差。我们最后一次见他是6月25日,我们一家四口在香港团聚。

  谈王林:

  贵重东西不能见师父的面

  广州日报:邹勇是否会与你聊起王林?

  李芦萍:我和邹勇是在2011年离婚的,但邹勇与王林产生矛盾是在2009年至2010年。我通过几件小事,感到王林人品不佳。

  2010年初,邹勇出差回来,带着一个非常大的翡翠项链,我曾想把项链要过来,但邹勇拒绝,说带这样贵重的项链,会引来麻烦,我问这个项链到底有多贵,他就不吱声,我猜这个项链至少有几百万元。但过了几天,邹勇回来之后,我就发现项链不见了,便问邹勇,当时邹勇只说了一句话:什么贵重的东西都不能见师父的面。我就知道,项链已经被王林拿走了。邹勇是那种被人占了便宜闷在心里面的人。

  有一次,邹勇带着我去接王林,当时北京很多有头脸的主持人来了,王林拿出一个形似骷髅的项坠,说让我带上,可以辟邪,但我觉得骷髅可怕,始终没敢要这个东西,后来邹勇就对我说,不要这个东西是对的,不要欠大师的人情,以后大师的东西不要随随便便去接受。

  我们离婚不仅是因为感情不和,大师王林也是我们离婚的重要因素,他与王林认识了半年后,我母亲的朋友就来劝说,让邹勇不要与王林有太多的接触,王林不是好人。但邹勇很迷恋王林的“气功”,认为练习之后能强身健体,练习的法门就是用板凳不断地敲打自己的身体,一练就是八九个月,甚至出差都带着板凳。为了邹勇练气功,我跟他大吵一架,劝他不要迷恋气功。

  广州日报:你觉得王林为人如何?

  李芦萍:有一件事我印象深刻,当时邹勇、我和王林一起去深圳,但我们刚下飞机,他就因为琐事打电话大骂老婆,言语非常难听,我们只能装作没听到一样。后来我们在他们家住,他老婆约我出去散步,讲到王林的事情,都是哭哭啼啼的,讲大师脾气很冲,动不动就骂人,当时我觉得他老婆很可怜。

  我跟邹勇讲了很多次,劝他交友要谨慎,说王林不尊重老婆,在男女关系上也很复杂,包括他和那么多女明星有乱七八糟的关系。因为王林和他老婆经常吵架,每次出事,两人都是打电话给邹勇,他夹在中间很难做。

  广州日报:邹勇对王林到底是什么态度?

  李芦萍:我个人认为,开始的时候,作为一个商人,邹勇肯定是很羡慕王林的,因为王林人脉很广,认识很多名人,能量很大。包括他那个庙(建勋寺)建好的时候,赵薇那些明星都来参加了,我还和他们一起吃了饭,所以我们就认为他能量很大,认识的人很多。但后来他通过各种方式骗走邹勇很多钱,而且人品也有问题。

  广州日报:邹勇后来为何跟王林打官司?

  李芦萍:后面他们之间的很多事情也许我们都不知道,只要是跟经济有关的,可能都有点不愉快。邹勇买王林的假酒也买了几千万元,那些酒是白色的瓶子,没有任何的标签。邹勇请客喜欢请到家里来,跟客人说这个酒一万多元。大家都觉得没必要喝这么贵的酒,但他都会说酒是师父推荐来的,不好意思拒绝。

  酒这个事情上,邹勇一直没有说,一直到了和王林打官司闹得很僵的时候才披露出来。

  谈生意:

  运煤起家发迹

  广州日报:邹勇是怎么发家的?

  李芦萍:邹勇一直做的是煤炭生意,虽然生意上忙,但他无论是对兄弟姐妹,还是对儿子,都很好。我们在1996年结婚,1996年到1999年的时候,他生意不是很好,他很努力,直到2002年,他几乎每天都是在高速路上跑,开一个桑塔纳,给别人送票据。

  2002年以后,他的生意有转机了,我们就在萍乡市买了套房子,在凤凰山庄一期那里。当时他就想要一个小孩,于是我们在2003年生了第二个小孩。我在2007年7月6日之前,都是在家带小孩的。直到2007年7月,他生意很好很忙,觉得没有合适的人帮他,他就劝我出来为公司做事。于是在2007年7月6日我就出来帮他了,然后一直做到2011年年初,我基本就不管事了。

  广州日报:你们是怎么离婚的?

  李芦萍: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就是帮别人运煤的,后来转型自己做煤炭生意。他这个人很讲义气,别人只要找他,他就帮忙,他本身是做中间商的,但他生意好转后,就开始买煤矿,买了很多矿,我就给他说,你做煤矿不在行,煤矿安全事故多。但他不听,再加上王林的事情,我们之间就出了问题,最终选择离婚。离婚后,孩子跟了邹勇。应该说,我们离婚是跟王林有很大关系的。从那以后,我就跟邹勇说,王林这个人是靠不住的,你以后一定要提防他,但万万没想到邹勇会被绑架杀害。

  广州日报:邹勇是个怎样的人?

  李芦萍:邹对朋友大方,生意做得最红火的时候,很多朋友,乃至朋友的朋友,要来公司找活做事,一般他都同意。

  邹勇是一个吃亏都自己闷在心里的人,有个例子可以说明。当初邹勇公司在走煤(为电厂提供煤炭)的时候,请了一个朋友来帮忙,往来账都要通过公司的一个户头。刚开始那个朋友做得很好,后来发现这个户头停了,他私下打听了一下,发现这个朋友私下用别的户头,相当于帮别人做事了。走了两个月煤,赚了很多钱。很多人都指责他太容易相信人,但他也没计较这件事情。我们结婚十多年,相处其实都还算好,离婚也并不是因为感情不好。被害前,邹勇都还经常来看自己的孩子。

  律师会见王林被阻

  看守所称案情重大、复杂

  昨天中午,广州日报记者致电王林律师李建辉。李建辉表示,昨天早晨8时30分左右,他来到了萍乡市看守所准备会见王林,在窗口提交律师证、会见介绍信、辩护委托书,顺利拿到一号会见室门卡。但等了半个多小时,依旧不见王林。

  不久会见室来了一位看守所副所长,他礼貌地将律师约到办公室,表示王林案情重大、复杂,暂时不能安排会见。李建辉表示:“按照法律规定,会见王林是我们工作的职责所在,未来几天,我们也会继续来看守所,继续要求会见王林。”

责编:王栋

关键词:邹勇,前妻,被抓,气功,法门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