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的姐被劫匪捅10刀反绑沉河 漂浮40分钟生还

2015-09-01 14:02:40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
字号:

的姐被劫匪捅10刀反绑沉河 漂浮40分钟生还

  8月31日,平阴县法院公审抢劫杀人案。庭审后,受害的姐(左一)情绪失控。

  3月22日19:00多,在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长途汽车站揽活的个体出租车司机王梅(化名)被一名劫匪捅了10刀后,被反绑着双手推进了南水北调干渠中。王梅在紧急关头想起丈夫教给她的自救办法,屏住呼吸漂在河面上,被路过的市民和民警救起。随后,劫匪开着抢劫的车逃到了德州齐河。8月31日上午,平阴县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抢劫杀人案。

  心生邪念

  为还高利贷他竟想到了抢劫

  1991年出生的李华(化名)家境不好——其母亲有精神疾病、父亲除了种地还要照顾妻子。作为独生子的李华早早进入了社会。因在平阴老家找不到合适工作,李华就到德州市齐河县一家具厂打工,还借了6万元高利贷。期间,李华在当地找了女朋友,两人还没办结婚手续就生了孩子。孩子的花销加上高利贷催债,这让只有2000多元工资的李华想到了抢劫。

  今年3月,来到济南的李华在网吧呆了几天后,由于对济南不熟悉没敢贸然动手。

  3月22日,身上只剩下100元钱的李华买了一张从济南到平阴的车票。14:00多,李华在平阴县长途汽车站附近寻找抢劫目标。这时,李华注意到正在揽活的个体出租车司机王梅的车比较新,就借口租车让王梅拉着他去洪范池镇大寨村。车停在了大寨村一死胡同里。李华说自己身上不够90元车费,让王梅等等。就在王梅调车头时,李华把匕首架在了她脖子上……

  凶相毕露

  遭到反抗时捅了女司机10刀

  “把钱拿出来!”意识到遇上劫匪的王梅极力反抗,李华竟将其按倒在副驾驶座上,在其脖子、胸口和胳膊上捅了10刀。王梅一只手死死握着刀,一只手把钱包里的200多元钱拿给了李华。被捅伤的王梅一直求饶:“我身上真没多少钱,如果有钱还开出租吗?”“我不想伤害你,你别喊,我替你打120。”李华佯装报警,拿起王梅的手机把卡取出来扔了,放上了自己的卡。见王梅受伤严重,李华便说要开车带她去县城医院。由于王梅身上有血,怕被人发现,李华就拿自己的衣服把她盖起来。

  没有驾驶证的李华,开车拉着受伤严重的王梅沿220国道从东阿镇开往了平阴县城。车开到南水北调干渠时,李华便想找个没人的地方把王梅扔在路边……

  杀人灭口

  反绑其双手把受害人推进河

  18:00多,车在南水北调干渠附近一人行桥停了下来,这时距离王梅被捅伤已过去几个小时。早已无力挣扎的她仍在求李华放了自己。“我把钱都给你,你放了我吧,我坚决不报警,你不放心可以把我的手绑起来。”李华随即解下她的一根旅游鞋鞋带,将其双手反绑。

  这时,李华威胁王梅下车。“你下来,去骑在桥栏杆上。”天冷再加上失血过多,王梅的身体已经麻木。下车时,她趁李华不注意,慢慢撑开了被反绑的一只手……王梅上了桥栏杆后,李华问她:“我跑了你报警吗?”王梅说:“不”。李华继续问:“如果你回家老公问你是否被抢劫了,你说吗?”王梅顺口说了声“嗯”。

  这时,桥对面正好驶来一辆车,怕被发现的李华说:“就这样吧,你下去吧。”他把双手反绑的王梅推下了桥,王梅头朝下掉入河中。

  奇迹生还

  漂浮40分钟她幸运被救上岸

  当晚,李华将车牌摘下后开着王梅的车潜逃回了德州齐河县。

  掉入河中的王梅慢慢伸开了已经撑开绳子的手,想起丈夫以前教她的自救办法——在水中要尽量平静,把双手放在胸口下面、双腿自然伸开。王梅慢慢漂在了水面上并大喊救命……这时,在附近浇地的两名村民听见了呼救声,又在人行桥上拦下一骑摩托车路过的男子,3人一起大约走了五六十米远,发现了漂在河上的王梅。

  最早参与营救的一证人说,由于河水较深,他们不敢贸然跳河救人,在报警的同时又去找其他营救工具。随后,又有几名村民赶到,把浇地用的管子和木杆抛向王梅。这时,及时赶到的民警跳进河里救出了王梅。这时,距离她掉入河中已过了40多分钟。

  “她被救上岸后已出现休克状态,瞳孔放大。”王梅的丈夫说,其随后被送到平阴县医院抢救,第二天又送到济南市中心医院抢救,住院10多天后总算保住了命。

  择日宣判

  凶手或被判15年左右

  8月31日的庭审中,李华对公诉方指控的抢劫罪、故意杀人罪两项罪名都没有异议。受害者在起诉中,同时提出了民事赔偿的要求。李华说自己愿意赔偿,但是家里经济条件不行,没有钱赔。

  李华78岁的爷爷在庭审结束后说,家里的经济条件很差,现在李华的父亲还在打工替李华还银行的贷款,李华有精神疾病的母亲还经常犯病,家里已经揭不开锅了……

  王梅的丈夫介绍,妻子的精神因此受到了严重刺激,他为照顾妻子辞去了工作,家里的两个孩子上学都没有经济来源。现在,妻子为看病已花了3万多元。

  公诉方在公诉意见中称,李华犯罪的手段残忍,影响恶劣。建议审判机关以抢劫罪判处李华有期徒刑7年左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华有期徒刑11年左右,二罪并罚建议判处有期徒刑15年左右。主审法官贺涛介绍,目前已对案件的犯罪事实进行了庭审调查,也进行了法庭辩论,案件将择日宣判。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王梅,反绑,劫匪,生还,德州齐河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