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媒:美国拟以“涉黑客”为由制裁部分中企

2015-09-01 09:27:16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9月1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30日报道称,对于据信因中国窃取美国商业机密而受益的中国企业和个人,白宫正在考虑实施制裁。

  据路透社网站8月31日报道,《华盛顿邮报》援引几位未具名美国政府官员的话称,可能很快就会做出是否制裁的最终决定,也许最早未来两周就有定论。

  《华盛顿邮报》称,若实施制裁,将是首次使用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稍早签署的行政命令,授权冻结涉嫌有商业网络间谍行为的海外实体和个人的资产。

  报道称,制裁并非是对美国政府人事档案疑似遭黑客窃取的报复举措,因为这些档案窃取被认为是为了情报,而不是为了惠及中国产业。

  另据台湾“中央社”网站8月31日报道,《华盛顿邮报》引述美国资深官员的说法称,面对大陆黑客长期在网络窃取美国企业机密,包括核电厂设计、网络搜索引擎代码、能源企业谈判资讯等,长期未有动作的奥巴马政府已协调司法部、财政部与国务院等部门,对涉案的大陆业者与个人进行制裁。

  多名官员称,美方还未决定何时宣布,但近期内,最可能在两周内,就会有最后决定。

  一名官员说,美方向北京释出将反击经济间谍的信息,同时告诉美国企业,大家在同一条船上,告诉大陆“美国已经受够了”。

  报道称,奥巴马早前曾签署行政命令,授权财政部在跨部会咨询后,对企业、组织与个人进行各项制裁;美国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宣布对许多俄罗斯官员、企业与个人进行冻结在美资产与限制入境等制裁。

  据报道,目前还不清楚哪些大陆企业与个人将被制裁,美方官员称,必须符合攻击重要设施,例如供电网、扰乱主要网络运作、窃取智能财产与贸易机密、窃密后获益等4种项目。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美国国防部长,美国军方,美国国务卿,美国军事,美国海军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