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男子4×100接力夺银 中国短跑获巨大飞跃

2015-08-31 13:05:29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博尔特与莫有雪在4×100米决赛后相互致意(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短跑项目取得了巨大的飞跃,在田径世锦赛的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排在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之后,获得银牌。

  据法新社8月30日报道,在当天过生日的苏炳添的带领下,中国队在决赛中第三个冲过了终点线。但之后美国队因被判交接棒犯规而取消成绩,中国队晋升到了第二名。

  据美联社8月29日报道,张培萌跨越终点线,中国历史性地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铜牌后不久,这枚铜牌就被升至银牌。

  报道称,博尔特注意到了中国队的进步,对他们的成功并不意外。

  博尔特说:“我观看了他们的热身,我对这些小伙子说,他们的交接棒是我所见最流畅的之一。这是他们获得奖牌的众多原因之一。祝贺他们,干得好。”

  赛后,谢震业被问及中国接力队在美国为期两个月的训练。

  谢震业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广泛和美国其他选手交流。我们还学到了一些理念,拓宽了我们的观点。”

  他说:“我在美国训练营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是,要保持镇静,成为团队的一员,尽管我们在国内同项目中是彼此不可忽视的对手。获得银牌我们很高兴。赛前我们压力很大,因为中国人民对我们寄予了很大希望。但是另一方面,他们也给予了我们巨大的支持。”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9日报道,在北京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中,中国队以38.01秒获得银牌,有史以来首次在这个项目上夺得奖牌。

  报道称,中国队此次夺银还有一段插曲。

  本来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牙买加队以37.36秒夺得冠军,美国队37.77秒获得亚军,排在第九赛道的中国队位居第三。但后来,美国队被判犯规,结果中国队取代美国队成为亚军。

  男子4×100米接力的4名中国选手分别是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

  报道称,此前,他们在这个项目的预赛中也曾跑出37.92秒的成绩,不但获得直接进入决赛的资格,而且还刷新了亚洲纪录。

  对于世界上第一个百米跑进10秒以内的黄种人苏炳添来说,大概很难想象一个比这还更难忘的生日。8月29日满26岁的苏炳添,在不久前创造了进入100米短跑决赛的历史之后,29日晚上又在鸟巢进行的男子4×100米决赛中与队友一起赢得了中国男子短跑接力的第一枚世锦赛奖牌。

  报道称,在北京国家体育场内,现场观众为苏炳添唱了两次生日歌——一次是在中国队以第三位冲过终点的时候,另一次则是在现场官方公布最终裁定的成绩、判定美国队犯规、中国进而获得银牌之后。

  张培萌在赛后仍然不敢相信中国队夺得了世锦赛的银牌。他表示,他们在赛前认为中国队仍然未具备实力争夺奖牌,“但我们全队很有决心也很有默契”。

  苏炳添则说:“今天能跑出这样的成绩肯定会给我们更多的自信心。还要外面更多的人来参与到我们这个团体中,我们就会有更多的能量。”

  报道称,至于明年的里约奥运会,苏炳添说:“信心当然是增加了,但是目标仍然是进入前八——这是最关键的。”

  8月29日,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中国队以38秒01的成绩获得银牌。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中国队,男子4,短跑,起跑技术,银牌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