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增700人 难民挤爆德国边境小城

2015-08-31 14:19:13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近日,向来平静的德国东南边境小城帕绍登上各大媒体头条。受年初以来的外来难民潮冲击,每天平均有700名难民被人贩子偷运到帕绍,进入德国和其他西欧国家。为此,德国不得不从其他地区调集警力,帮助这座已经不堪重负的小城。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帕绍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与奥地利接壤,2013年的数据显示当地人口仅有约5万。英国《卫报》28日报道,帕绍近期不断涌入大量来自叙利亚、阿富汗、伊拉克等国的难民。人贩子用破旧的汽车将难民从奥地利偷运到帕绍,将他们扔到树林、田野、农场,甚至高速公路上。之前,有5名叙利亚难民在绍登因交通事故受伤,为此,当局已经立起警示标识,并要求司机限速。   

  当地警方发言人弗兰克·科勒说:“当地人早上打开咖啡机,拉开窗帘,经常能看到家门口有20多名渴得不行的难民……1个月之前,每天有400名难民进入帕绍,现在已经达到700人,而且我不认为已经到顶了。”   

  由于地理位置特殊,交通便利,帕绍已经成为大批难民进入德国和其他中西欧国家的热门中转站。8月27日,奥地利和匈牙利边境高速公路发生“卡车偷渡惨案”71名难民在破旧、狭小的卡车中窒息。有媒体猜测,他们的目的地可能就是帕绍。   

  为应对大批融入的难民,德国当局在帕绍当地设立了“接待处”,负责登记难民信息。在“接待处”,难民说着各种语言,包括普什图语、达利语、阿拉伯语、乌尔都语和库尔德语。   

  由于当地警力吃紧,德国还从其他地区调集警察,帮助帕绍处理难民事务。警方发言人科勒说:“我们之前没有接受太多这方面的培训,但与他们交流很重要,告诉他们现在已经安全了……我们只能用基础的英语和手势跟他们交流。”   

  叙利亚难民哈南和马尔万带着儿女,从叙利亚卡米什利一路逃难到帕绍,途径土耳其、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匈牙利和奥地利。说起逃难经历,哈南说:“很冷、很脏,我们没有吃的。那天早上4点,我们被扔在(帕绍的)田地里。”   

  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表示,来自叙利亚的难民都可自动获得庇护。来自叙利亚的难民贾德认为,“这使得德国成了我们的天堂”。   

  【难民问题】   

  新华国际客户端梳理媒体报道发现,面对持续不断的难民潮,一些德国民众尽量提供帮助,但排外情绪在德国国内也出现抬头趋势。   

  8月21日至23日,数百名极端分子在海德瑙市举行针对难民营的游行示威,并向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石块和酒瓶,导致超过30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探访德国东部萨克森州海德瑙市此前受极右翼势力暴力冲击的难民营,她在讲话中对过去几天里针对难民营的暴力冲击和由此引发的骚乱表示最强烈谴责。她说,这种行为“可耻”且“令人憎恶”,置他人尊严不顾的仇外行为不会被容忍。   

  此外,不少德国网民还在“脸书”等社交网站上发表排外言论。为此,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27日表示他已向“脸书”网站发信,就网上排外言论泛滥约谈社交网站“脸书”有关负责人员,要求该网站删除相关网帖,不要让违法言论肆意传播。   

  德国政府估计,至2015年年底,德国将收到约80万份难民的避难申请,达到二战结束以来最高值。(记者杨舟,编辑张伟)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帕绍,难民事务,边境,小城,叙利亚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