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子家中断网1周股票暴跌60多万 找运营商索赔

2015-09-01 09:04:48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
字号:

  8月31日,郑州的胡女士向大河报记者反映,8月21日,她家的网络突然中断,次日向运营商报修后,一直未等来维修工人,其间多次催促。但直到8月27日,网络才恢复正常。胡女士上网发现,短短一周时间,她的股票连本带利赔了60多万元。今年50岁的胡女士表示,自己不会用智能手机,只能依赖电脑,断网造成自己未能及时卖出股票,运营商应该赔偿自己的损失。

  炒股时网断了,几天后才修好

  50岁的胡女士是个专职“股民”,自2007年进入股市以来,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家“看盘”。

  据胡女士介绍,8月21日下午,股市即将收盘时,她家的网络突然断了。次日,胡女士来到附近的营业厅反映故障问题,工作人员表示,48小时内将派维修工人进行检修,胡女士就回家等待。但直到第二天也没等来维修工人,胡女士致电营业厅,再次报修,工作人员仍称,48小时内将有维修工人检修,但依然无人上门维修。直到8月27日,胡女士家中的网络才恢复正常。

  胡女士称,8月27日,网络恢复正常之后,她登录股票账户,大吃一惊,原来断网的一周内,股市遭遇暴跌,自己的两个账户里一共损失了60多万元。

  向网络运营商索赔损失

  对于这笔巨大的损失,胡女士表示,她要向网络运营商索赔。胡女士认为,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消息来源都是靠家里的网络,而营业厅一再拖延维修,导致她在股价大跌时未能及时撤出,造成损失,运营商应当赔偿。

  “他们要说得6天才能修好,我立马就换一家运营商,可是他们一再拖延,我以为很快就能修好,这影响了我挽回损失。”胡女士说。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该运营商的工作人员,对方称,胡女士的情况他们已经向上级汇报,等待定夺。昨日下午,工作人员表示,该故障是因市政施工挖断光纤,因为线路较长,需要逐节排查寻找断点,然后再维修,维修之后还需对整条线路进行网速检测,使其达到规定网速,因此耗时较长。

  根据胡女士与该运营商在办理宽带时签订的客户服务协议,运营商的义务中有规定:用户向运营商反映故障,运营商应当在48小时内修复或调通。对于一些特殊情况的责任承担,服务协议中规定,一方违约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但一方应承担的赔偿责任范围,不包括“未实现的预期利润或利益”、“以及其他间接损失”。

  对于胡女士股票的损失,该运营商表示,会与胡女士协商解决。

  律师称这不是“可预见性”损失

  对此,华中科技大学法学博士、河南中豫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军权认为,首先,运营商未能按照约定提供网络服务,是违约的,客户缴费就应当获得正常的网络服务。但对于用户的损失,运营商应当赔偿的是“可预见性”的损失,而胡女士的股票损失属于不可预见性损失,是一种间接损失,这个损失不应当由运营商赔偿。比方说,某商人要到外地参与一笔利润1个亿的投标,因飞机晚点没能参加,那么这1个亿的损失就不能由航空公司来赔偿。

  王军权认为,胡女士从事大额交易,自己理当做好应急防范,比如,可以学习证券交易所的办法,同时接入两家或两家以上的运营商网络,或者特殊情况下找个比较稳定的网吧进行操作。

  河南郑港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天鹏则认为,从整体看,这种损失的确属于间接损失,但是,断网当天造成的损失是直接损失,理当获得赔偿。因为断网直接影响了用户当天的正常交易。而从第二天开始,用户有多个途径来减少损失,如果用户未采取措施,造成的损失就属于间接损失。

  对于胡女士赔偿,陈天鹏认为,运营商需要赔偿的量是其“可预期的损失”,就是理论上同行业认知下的损失,具体数值由法官来裁量。

  此外,陈天鹏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与我们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运营商现有的免责条款已经不能适应市场,如果继续停滞不前就成为霸王条款,理应主动适应社会需求,合理完善免责条款。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断网,胡女士,暴跌,股票账户,女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