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国数千海象因冰面融化无处歇脚 聚集上岸(图)

2015-09-01 11:18:3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美国数千海象因冰面融化无处歇脚 聚集上岸(图)

  在美国阿拉斯加州西北部海岸,数千只海象由于海中冰面融化,在海上无处歇脚,于近期聚集到了海岸上。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阿拉斯加州西北部海岸,数千只海象由于海中冰面融化,在海上无处歇脚,于近期聚集到了海岸上。据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管理局预测,截至上周约有5000到6000只海象上岸,这一数字预计还会继续增长。

  报道称,在去年9月,多达3.5万只海象因为同样的气候变化原因聚集到岸边,场面震撼。

  据介绍,从2007年夏季开始,因北冰洋的海冰融化,海象约在9月就会开始大量迁徙到附近陆地的海岸。而今年海象群大量聚集上岸的时间是近年来最早的一次,显示海冰融化速度正在加快。

  报道指出,尽管成千上万的海象聚集岸边的壮观景象吸引不少人都想去一睹为快,但当地负责人强调,要尽可能地减少人类对这些海象的打扰,以免惊动它们,让它们在逃入海中时出现踩踏事故。此外,当地人口仅有250人,不足以承载涌入的游客人口。甚至当地以猎海象为生的人们,这段时间也都被禁止接近那些海象。

  当地官员也与联邦航空管理局进行交涉,希望他们向飞行员发布通知提醒,尽可能的减少飞机飞过对海象群的惊扰。

  报道称,今年的海象上岸恰好发生于奥巴马访问阿拉斯加州之际。奥巴马此行旨在强调全球变暖对阿拉斯加生态的不良影响:这其中就包括海冰减少导致海象不定期上岸,且上岸时间不断提前。

  据悉,奥巴马此访将会见当地居民,并在一次“冰川会议”上发表演讲,呼吁重视气候问题,讨论气候改变对北极地区的影响。在出行前夕,奥巴马还宣布将位于当地的全北美最高峰正式由麦金利山更名为德纳里峰,恢复了原住民对这座高山的惯称。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海象,歇脚,冰面,美国媒体,阿拉斯加州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