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陆战队+防爆墙!详解美国使馆安保攻略

2015-07-29 11:26:40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MSG警卫工作表面看似风光,实际也是高危岗位,在近年来针对美国海外使馆的袭击事件中,已有多名警卫殉职。图为2006年9月,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3名MSG士兵在美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升起国旗。

 典型事例如图中的发生在1998年8月7日的针对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的袭击事件,图为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后,部分被炸成废墟的美国驻内罗毕大使馆,有213人在此次袭击中丧生。

 图为近年来拍摄的美国驻肯尼亚内罗毕的新大使馆。小图为在大使馆门口执勤的肯尼亚士兵。

 图为2012年12月,记者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拍摄的美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新馆)。

 如果要问这些海外大使馆中安全保护级别最高的是哪个?答案非伊拉克的”绿区“(Green Zone)莫属。”绿区“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曾经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总统府所在地,现在不仅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所在地,而且也是伊拉克政府的所在地。该区域总面积为10平方千米,其中含有多座重要设施。外媒称,”绿区“是整个巴格达最安全的区域。

 图为绿区的四大入口之一,“刺客之门”(Assassin-Gate),这个名字由美陆军第1装甲师第2旅2-6步兵部队A连所起,因为该连的代号刚好是“刺客”。2004年1月18日,这里曾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门前被炸出一个近1米深的弹坑。本图摄于2009年。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美国使馆,陆战队,攻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