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孙继海入选名人堂 网友:足球界的姚明

2015-10-20 11:24:01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记者手记

  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走开,双下巴,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网络作家南派三叔微博评论正适用于孙继海当前的心境。

  从17岁到38岁,孙继海经历了大连万达“八冠王”辉煌;经历了代表中国队参加了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次世界杯;他还是首位效力英超并亮相欧洲大赛的中国球员。孙继海作为中国球员可谓阅过无尽繁华,如今终归走向自在。

  在加盟力帆前,孙继海已多次表达“踢球只是为了享受足球快乐”。加盟力帆当天,孙继海表态“来重庆不当球霸,不进教练组,也不当队长”,既以调侃的方式体现出他如今对“球霸”等攻击的淡然,也是发自内心地表达“走开,球霸,我只想做个安静踢球的美男子”的期待。

  泰 达的李玮锋、申鑫的姜坤都已37岁;辽足的肇俊哲、王亮,国安的徐云龙、周挺,舜天的陆博飞36岁;国安的邵佳一、恒大的郑智也已35岁。他们不只为赚 钱,也不只是荣誉,而是真的“只想做一个安静踢球的美男子”,享受足球职业生涯最后的快乐。同样,老将坚守,宝贵经验对中国足球是传承,对球迷看球也是福 气。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上一页12345    上一页12345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孙继海,名人堂,申鑫,联赛效力,国家队生涯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