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香港家长热衷送孩上补习班 明星教师年薪天价

2015-10-20 10:50:48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图片来源:英国《金融时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外媒称,诉讼、数百万美元的人才争夺战、出现在全城各处广告牌上的名人······这听上去好像是好莱坞(Hollywood),但实际上说的是香港离奇的、关系重大的超级补习教师圈子。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在香港,教育是一项重要的产业,“虎妈虎爸”们会付出大量精力和金钱争取让他们的孩子在关键的大学入学考试中得到最高分。最优秀的补习教师能挣到银行家一样的薪水,并受到流行明星般的崇拜。

报道称,如今随着人口迅速老龄化,多年的经济快速增长逐渐降温,香港两家知名补习公司围绕一名顶级补习教师展开的争夺战已经公开化。

现代教育(Modern Education)上周在当地报纸刊登一封公开信,向香港最受欢迎的补习名师之一林溢欣开出8500万港元(约7000万人民币)的年薪,希望他从竞争对手遵理集团(Beacon Group)那里跳槽过来、并吸引2.5万名学生来报名。

报道称,现代教育的母公司于2011年在香港证交所上市。在现代教育向这名28岁的中文补习教师抛出橄榄枝前,遵理刚刚申请举行自己的首次公开发行(IPO)。

林溢欣发型时尚、衣着得体,看上去更像是一位男孩乐队的歌手,而不是教师。他的拥趸很多。“我的朋友们把他当作上帝一样崇拜,”林溢欣的一名前学生Coby Lam表示,“我的一个朋友在上他的课后提高了分数,因此我也报名去上了。”

另一名前学生Tiffany Lai表示,她与班里大多数同学都去参加补习的原因是她担心会错过机会。

“我认为他很健谈,这就是他最大的卖点,”她表示,“我看到有人甚至在他的一些视频课上哭,这都是因为他说的东西激励人心。”

有了这样的口碑,难怪这些补习学校会比Facebook或特斯拉(Tesla)等由创始人领导的公司更加担心“关键人才风险”。

报道称,明星补习教师必须签订竞业禁止条款,数次挖角尝试已升级为混乱的法律纠纷。

遵理在招股书中披露,上一财年,在该公司3.28亿港元的收入中,顶级补习教师贡献了40%。

该公司警告潜在投资者:“一旦这些补习教师流失,可能会令报名学生数量大幅下滑,并对我们的业务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报道称,补习教师一般从每名学生身上获得佣金,视频技术的采用使得他们能够扩大影响范围。遵理录下了林溢欣的一堂现场课,而后将其重复播出了18次,观看这部视频的学生在付4堂课总计590港元的学费时可获得20港元的折扣。

林溢欣表示,只要遵理提供“公平合理的工作环境”,他就想留在这里。他在Facebook上告诉他的6.7万粉丝称:“对我而言,多赚5000万或8000万没什么不同。”

报道称,香港有900多家补习机构,主要业务是高中生补习,但遵理委托市场研究机构欧睿(Euromonitor)编制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学龄人口下降,补习机构招生数量从2010年的20.65万人降至去年的18.03万。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教师,外媒,家长,补习班,明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