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大陆游客赴台抢购iPhone 玫瑰金最受欢迎

2015-10-20 10:45:22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iPhone新机在美国发售。(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台媒称,苹果新机iPhone 6s、iPhone 6s Plus由于汇率差别与税额影响,大陆价格比台湾高达数千元(新台币,下同,1人民币元约合5新台币),这引发大陆游客与大陆学生抢买,根据统计,开卖首周销量比上一代增加4倍。

  台湾“中央社”网站10月19日报道,iPhone 6s/ 6s Plus台湾在10月9日开卖,吸引不少果粉漏夜排队抢买,加上恰逢国庆连假,销量再创新高,首卖一周销量约比上一代进阶版iPhone 5s增加4倍。

  业内分析发现,此次大陆虽被列为首卖地区,但因受到汇率差别与税额影响,价格比台湾高,故吸引许多自由行大陆游客或在台念书的大陆学生抢买,当中又以玫瑰金、入门款16GB最受欢迎。

  STUDIO A表示,受到汇率贬值和增值税等税额影响,大陆iPhone 6s 和 6s Plus空机价格约比台湾贵2000元~4000元 ,最入门的iPhone 6s 16GB就差了超过2000元,最高阶iPhone 6s Plus 128GB则差价更高,因此吸引许多大陆游客与大陆学生在台抢买。

  台北101、金门风狮爷门市等邻近观光胜地的门市,大陆消费者更多达八成,当中又以玫瑰金、入门款的16GB容量最受欢迎。

  还有不少大陆游客与大陆学生一口气就购入好几个,除钟爱玫瑰金新色外,还有许多人为尝鲜或抢快,会选择购买货量较充足的入门款16GB 容量iPhone 6s 或iPhone 6sPlus,再搭配可扩充容量的iPhone专用iConnect双用储存碟。

  针对近日iPhone 6s、iPhone 6s Plus的“晶片门”事件,苹果发表声明称,“目前有些实验室通过执行大量运算程序测试时,会让处理器持续饱和工作直至电池耗尽,并不能代表现实世界中的使用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购买状况依旧踊跃,不受影响,据内部实际试用发现,在一般正常使用状况下,其实不会察觉任何差异,消费者不必太担心”。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iPhone,大陆游客,大陆学生,玫瑰金,iConnect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