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村民上百件藏品被扣25年未归还 扣押物品清单曝光

2015-10-20 10:44:41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村民上百件藏品被扣25年未归还 扣押物品清单曝光

  村民上百件藏品被扣25年未归还 扣押物品清单曝光(图文无关)

  25年前,湖南临湘市白羊田镇万利村一村民家中100多件藏品被临湘市公安局扣押,至今不见踪影。公安局负责人表示,被扣押的藏品在当年已被移交博物馆,不再归还给个人。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和网友质疑。

  该村村民潘新明称,他的父亲潘泽黄在25年前被人举报倒卖文物,警方将其拥有的100多件藏品扣押。按照正常程序来说,如果确实是倒卖文物,警方接到举报后应先确认,潘泽黄的收藏品是否真为文物,需要请专业机构进行鉴定,并调查这些被指为文物物品的来源是否合法。

  然而,负责此事的临湘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宇良称,当年警方并未就此事立案调查,并表示潘泽黄收藏肯定存在倒卖,只是后面没有成立调查,没对其进行追究。王宇良还表示,被扣押的物品在同一年已移交临湘市博物馆,不再归还给个人。

藏品被扣25年

藏品被扣25年

责编:孙蒙

关键词:扣押物证,临湘市,村民,归还,警方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