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俄罗斯将重启“Luna 27”计划 实施载人登月

2015-10-20 10:53:46来源:中国网 分享:
字号:

  中国网10月20日讯德国媒体10月17日报道,这项计划在苏联时期就已经制定,现在看来要成为现实了。俄罗斯要勘测月球的南极点。“Luna 27”计划将于2020年启动。在不久的将来,地球人就能在月球停留更长的时间了。

  欧洲航天局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都计划向目前仍未知的月球南极点发射无人航天器。这项计划是整个登月计划中不可缺少、至关重要的一步,其目的是在月球上建立人类能够长久生存的基础。

  在月球南极点有这样一片区域,终年处于黑暗之中,算得上是太阳系中最寒冷的地方了。“Luna 27”计划将在五年后启动。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人类首先需要探知的是,在月球上是否有可供人类利用的水资源和其他原材料,来制造氧气和燃料。这是人类生存的前提。

  莫斯科市空间研究所的科学家Igor Mitrofanov表示,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当时的苏联政府就已经制定了这项计划,此次只是该项计划的重启。Igor Mitrofanov是航天领域的领军人物。他认为,人类不能再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美国和苏联那样,在航天领域进行竞赛,需要世界各国团结协作的时刻已经到了。

  欧洲航天局下属的ESTEC科技中心探月办公室主任B reng re Houdou也这样认为。“我们想要把欧洲的航天员送上月球。”他说。目前国际范围内已经就全人类如何进行广泛合作展开讨论。(黄诗静)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Luna,月球,ESTEC,登月计划,重启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