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孙继海入选名人堂 网友:足球界的姚明

2015-10-20 11:24:01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谈力帆

  除了力帆没地儿要我

  京华时报:在与人和解约后,你调侃四处投简历,最终选择力帆是什么原因?

  孙继海:力帆俱乐部对我比较信任和认可,教练团队也很熟悉。而且重庆也算是我的半个家乡(孙继海妻子是重庆人),这里环境也很熟悉。很重要的一点是,除了这儿也没地方要我了(笑)。

  京华时报:如果你到中甲,年薪可能会更高。但你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还是选择了中超。

  孙继海:以我的精力和现状,未必所有的俱乐部都愿意要我。从球员角度来说,到更高的平台去踢球当然好,我也愿意在中国最高水平联赛结束职业生涯。

  京华时报:力帆经历转让风波,今年会很困难。

  孙继海:球队目前氛围非常好。我反而觉得,“劫后余生”的球队变得更团结了,球员更加珍惜这次踢中超机会。力帆方面虽然在准备上有一些滞后,但球队已经放弃了春节休假,希望能给重庆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京华时报:到了38岁,还在外面四处漂着,过年也不回家,家人是否理解?

  孙继海:选择了这个职业,选择继续踢下去,就很难享受正常人的家庭生活。孩子还比较小,也希望天天能跟爸爸在一块儿。但我觉得一个好父亲,给孩子的印象,应该是有事业心的、为自己的理想去积极奋斗的男人。

  □谈心态

  享受足球给我的快乐

  京华时报:38岁了,你平时如何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

  孙继海:我保持竞技状态的方法,一个是靠多年来系统职业的训练以及高强度的比赛,再一个靠意志力坚持。当然,疲劳和伤痛是肯定存在的。

  京华时报:如此坚持的理由是什么?

  孙继海:我说过,让我继续踢下去的理由,是我还喜欢足球,能从踢球中感受到快乐,这是唯一的理由。我不会去考虑我踢20年还是30年,这不是我的风格。

  京华时报:在加盟力帆时,你自我调侃“不会当球霸”,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态?

  孙 继海:“球霸”是老生常谈了。实际上,在最近5年时间,我都是在单纯享受足球带给我的快乐。在其他方面,我真的没有太多诉求。关于球霸的报道一直存在,但 我几乎没有澄清过。因为我相信,历史会给大家还原一个真实的孙继海。“球霸”这是一个头衔和称号,对我没有任何影响,我不会去在意。

  京华时报:如果坐上替补席,是否会影响这种享受足球的心态?

  孙继海:职业球员,最重要的是尊重教练员做出的决定,为团队服务。当然,我会努力争取主力位置。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孙继海,名人堂,申鑫,联赛效力,国家队生涯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