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孙继海入选名人堂 网友:足球界的姚明

2015-10-20 11:24:01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孙继海在2002年加盟曼城,之后成为第一位在英超亮相的中国球员,他在曼城效力6个赛季,为俱乐部上场130次,攻入三个球,他也是首位在英超联赛中进球的中国球员。

  担任曼联大使

  英格兰足球名人堂2002由英足总和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共同赞助成立,为的是表彰那些曾经在英格兰足坛效力过的球员和教练,入选的条件是必须已满30岁,并且在英格兰至少效力过5年。

  今年已经有8人入选名人堂,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名字是前英格兰队队长皮尔斯和曼联后卫加里·内维尔。前阿森纳和法国队队长维埃拉以及迈克尔·欧文都是在2014年入选。

  上个月,曼城宣布孙继海担任俱乐部在中国的形象大使,他将协助曼城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并在一些宣传活动中为曼城提供帮助。

  1994年,中国足球开始职业化;当年,孙继海在大连万达报名参赛。当职业化进入第21个年头,2015年中超联赛上,球迷依旧可以看到38岁的孙继海出现在中超赛场上。

  亲身经历中超、英超、国家队打进世界杯的辉煌,作为中超年龄最大的球员,孙继海淡然调侃自己“不会当球霸”,只是想安静地以一个普通职业球员的身份,“享受足球带给自己的快乐时光”。

  孙继海在赛场上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孙继海,名人堂,申鑫,联赛效力,国家队生涯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