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孕妇飞机上产子 为获美籍将子塞回体内

2015-10-19 13:56:3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日前在华航班机上产下女婴的妈妈17日晚间返台,她在下飞机后,用夹克盖住自己的身体,不愿接受访问,随后搭乘亲友的车辆驱车离去。图自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交通部长”陈建宇今天表示,将要求华航向日前隐瞒怀孕周数而在机上产子妇女求偿。华航说,由保险公司代位求偿,金额核算中。

  据报道,一名孕妇10月7日疑为帮孩子取得美国籍,隐匿怀孕周数搭华航飞洛杉矶班机,并在飞行途中产子,班机被迫转降安克拉治。

  华航说,全球航空保险理赔规范涵盖旅客因病转降所增加的费用,若因旅客规避提供适航证明而导致转降所衍生的费用支出,会建议保险公司代位求偿。

  华航说,这起机上产子转降衍生的相关费用,正由保险公司核算中。

  华航再次呼吁怀孕旅客,搭机前应征询医生,并以自身及胎儿健康为最优先考虑。

  根据华航规定,接受怀孕未满32周或距离预产期8周以上身体健康的孕妇,视同一般旅客搭乘,32周以上须出具医生适航证明;这名在华航机上产子妇人,当时怀孕已36周,但搭机前并未告知。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怀孕,产子,周数,华航,中央社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