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子车祸后被确认身亡 抬上殡仪车时又复活

2015-09-28 09:06:21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
字号:

  事发现场,女乘客一度被宣布死亡,身体还盖上了蓝布。

  南都讯(记者胡怀军) 人死不能复生。但在昨日(27日),中山三乡镇街头却出现了“死而复生”的惊人一幕。昨日上午,三乡镇一十字路口,一辆三轮车在与一辆轿车相撞后翻覆,三轮车上的一名女乘客摔出倒地不动。事发后,当地120急救人员到场确认女子已不治身亡,但在被抬上殡仪车时,女乘客竟有了动弹。120急救人员再次返回后,将女乘客接走并送往市区大型医院。南都记者了解到,到昨日下午,她仍在IC U病房内。

  女子车祸现场被盖上蓝布

  事发地位于三乡文昌路上。昨日清晨7点左右,附近一家酒店的保安突然听见门外传来“砰”的声响,等出门时,马路上一辆三轮车和一辆轿车已撞在了一起。

  视频监控记录了撞击的全过程。监控显示,两车迎头撞上后,三轮车发生翻覆,有人飞出倒地。多名目击者介绍,事故中有两人受伤,其中女乘客看上去伤势最为严重。目击者介绍,她当时身穿条纹上衣、黑色短裤,脚着高跟鞋,飞出后趴在马路上,头部下方满是血迹。

  事发后,三乡医院急救人员到场,并对两名伤员施救。多名目击者称,救护车从现场将受伤的三轮车司机运走。但女乘客没有上车,不久后还被盖上了蓝布。“我们都以为那个女乘客已经当场死了。”附近一家酒店的保安说,当时他还觉得十分惋惜“中秋节都过不了了。”

  此后,120急救人员离开现场,交警也继续在现场调查。9点10分左右,有殡仪馆工作人员驾殡仪车到场处置,但没想到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

  “死者”被移上殡仪车前“动了”

  一种在三乡本地广为流传的说法是,殡仪馆工作人员在准备将女乘客的“遗体”移动时,发现她的身体竟然动了。前述酒店保安也称,他出门时听见很多围观市民都在大声喊:“动了!动了!”

  发现这一情况后,现场人员随即通知120急救人员重新到场。目击者孟先生介绍,120急救人员再次赶到后,对女乘客进行了抢救,“还打了吊瓶。”之后,女乘客被抬上救护车并离开,后被紧急送至中山市人民医院接受抢救。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赶到市人民医院。有医护人员介绍,女乘客被登记为“无名氏”,目前仍在IC U病房内抢救。对于女乘客的病情及其它相关细节,多名医护人员均不愿多说,但证实她仍然活着。

  “死而复生”的原因未知

  在上殡仪车前的一瞬间,已经死亡的女乘客突然“活”了过来。中秋节发生的这一幕,让三乡当地很多人觉得震惊,纷纷称这是一个奇迹。

  不过,到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暂未了解到女乘客“死而复生”的具体原因。事发后,当地交警部门经过调查,初步确定事故是三轮车闯红灯引起的。三轮车司机确认已无大碍,而女乘客的身份暂时无法确认。

  相关新闻

  男子南京医院抢救17天 带回家准备安葬竟“复活”

  2015-07-28 16:35:11合肥晚报

  46岁的庐江男子朱万年在南京工地摔伤,被工友送去南京明基医院。朱万年在医院抢救17天后,主治医生吕医生建议家人“给他穿寿衣吧,拔掉呼吸器和氧气罩后10分钟就不行了”。按照医生说法,家人找车将其拉回老家的殡仪馆。然而,就在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准备将其送进冰库里的时候,朱万年的家人发现他竟然还有呼吸。

  事故

  在工地摔伤脑部9小时后才送医

  朱万年今年7月1日到南京南通二建工地开始工作。7月7日上午7点多,朱万年从工地生活区楼梯上摔下来,当场昏迷。然而,昏迷的朱万年并没有被及时送往医院,而是等到当天下午4点,才被工友背着送去了南京明基医院。

  “当时,他身上没有钱,工友到处借了2000快,帮他付了钱,医院才收的他。”朱万年的姐夫张勇说,24日下午5点,家人接到工友电话,这才知道朱万年出了事。紧跟着家人立刻赶去医院。“当晚8点我们就赶到医院了,当时他正在手术。手术出来至今他始终昏迷。”

  张勇说,家人现在对工地方也有质疑,为什么早上7点摔倒,而且当时就有人发现,却等到下午4点才被送去医院。

  医生

  拔管10分钟后患者就会死亡

  在南京明基医院治疗的十几天里,家人一直陪在医院。但是由于病人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家人只有每天下午3点到3点半才能进去探视。“他一直都在昏迷,每天都戴着呼吸器”。

  7月24日上午,吕医生找到了朱万年的家人。朱万年的女儿和姐夫一起来到了吕医生的办公室。“他虽然当时没有直接说我父亲已经死亡了,但是话语间让我们家人以为我父亲就已经不行了。他当时让我们把我父亲的寿衣穿好。然后又说,父亲已经没有自主呼吸,只要拔掉呼吸器,10分钟后父亲就没气了。”

  听信了医生的话,朱万年的家人万念俱灰。姐夫张勇就打了老家一个熟人刘师傅的电话,让他24日下午就到南京来帮他把妹夫的遗体拉回去。

  返乡

  3小时车程没作医疗治护理

  “我是24日上午接到他们家人电话的,当时我还在电话里问了有没有死亡证明,如果没有的话,我们是不能帮他拉回来的。他家人说可能拉回家的途中就不行了。”刘师傅说,当天下午3点多,他开车到了南京明基医院门口,医院医生和护士推了一个车出来,把病人用担架抬到他的车上后就立刻拔掉了呼吸器。

  当天下午4点,他开着车拉着朱万年回到了庐江县白湖镇。途中,他们没有给朱万年使用任何辅助医疗器械。刘师傅说,人拉回庐江后,所有的人都以为人已经死了,当时就等家人决定是火化还是冷藏。朱万年家人随后给的答复是冷藏。这时,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将朱万年抬上了遗体台,并且让他的家人再进去看一下。

  震惊

  以为死了的人居然还有呼吸

  24日晚上7点,张勇和朱万年的女儿一同来到遗体台旁。就在这时,张勇忽然发现朱万年的胸口居然还在起伏,“明显是还有呼吸的”。张勇说,因为当时在南京明基医院,医生让他们家人穿寿衣的时候,家人只是把朱万年的裤子给穿上了,就赶着要抬上车了。没想到就是因为上衣没穿,让他们看到朱万年居然还有呼吸,“如果我们当时听了医生的话,把上衣穿上了,我们根本就发现不了他人还活着,人肯定被送进冰库里了。”

  “不是说已经不能自主呼吸了吗?而且朱万年的出院小结里也清楚地写着不能自主呼吸。医生不是说10分钟后就不行了吗?怎么回来都三个多小时了,人还有呼吸呢?”张勇说,全家人都震惊了,他们赶紧拨打了120,将朱万年送去庐江县人民医院。

  家人

  回来后一直没有使用呼吸器

  在这过程中,殡仪馆还未接手处理朱万年。“据殡仪馆张所长介绍,殡仪馆接受遗体是必须要提供死亡证明的,像他这种工伤的还要另外提供公安的验尸证明,否则我们是绝对不能接收的。”

  7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庐江县人民医院。在神经外科的重症监护室里,记者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朱万年以及他的家人。

  病床上的朱万年还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但是并不需要呼吸器来维持他的生命体征。朱万年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守在他的病床边。

  “我一直是留守儿童,直到上初中以后爸妈才回到农村来,陪着我和弟弟读书。”朱万年的女儿说,她的母亲因为早年锁骨粉碎性骨折,无法干重活,只能在家照顾家人。一家人的重担都压在了朱万年一个人的身上。好不容易眼看着女儿就毕业了,能减轻一点父亲的压力,谁知道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现状

  生命体征到目前为止都很平稳

  目前朱万年的主治医生是庐江县医院神经外科的施医生。据施医生介绍,朱万年自7月24日被送进医院起就没有再使用过辅助呼吸器,“他现在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但是还在深度昏迷,术后恢复不是很好,情况不好。之后还会发生各种可能的情况,或者一直这样昏迷,或者情况更糟都有可能的。”

  现在医生主要给朱万年进行药物治疗,“主要是一些帮助他苏醒的药物,还有他有些贫血,前两天还给他输过一次血,但就目前看他的情况还是比较稳定的。”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朱万年,复活,殡仪车,留守儿童,车祸现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