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陕西:五保户住进福利院 房屋拆迁补偿归政府

2015-08-28 08:46:41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刘仁成

  杨凌示范区杨陵区李台街办进行拆迁改造时,李台村64岁的刘仁成家被拆迁后,不但没给他分房,而且也没给拆迁补偿款,原因是他是五保户,拆迁后住进了杨凌社会福利院。

  房子被拆迁后五保户住进福利院

  刘仁成家住杨陵区李台街办李台村3组,2009年,李台街办进行拆迁改造,刘仁成所在的李台村也在改造范围内。刘仁成是低保户,有一块宽7米、长20米的宅基地,有一间30平方米的平房他一人居住。村里开始拆迁后,他的低保转成了五保,刘仁成住进福利院。但因“五保户”身份,他不能分房子,也没拆迁补偿款。

  8月24日,刘仁成说他是2011年9月26日搬进福利院的,同年,他由“低保户”转为“五保户”,但从搬进福利院起,刘仁成一直为自己的拆迁补偿问题找相关部门,但一直没有解决。“拆迁的时候有拆迁协议,但房子被拆了,协议压在房子里。我不识字,协议上的东西也看不懂。”刘仁成说。

  刘仁成的弟弟刘小成说:“当时拆迁是按实际房屋建筑面积补偿的,我哥家有30多平方米的平房,因是五保户不给补偿。”

  民政部门:房是个人财产与进入福利院没有关系

  李台街办城中村拆迁改造办公室一名李姓负责人称,按照目前的五保老人进养老院政策,五保户的拆迁款归政府所有。刘仁成的拆迁补偿款还在街办财政,以后会转到民政部门。对于具体政策依据,该负责人称要到民政部门查询。

  杨陵区民政局低保科一名负责人表示,刘仁成之前是低保户,申请“五保户”是在拆迁期间,2011年由李台街办申报,当年10月份通过了审批,入住福利院也是他个人申请。另外,房子属于个人财产,和他进入福利院没什么关系,而且也没有政策规定说五保户不能拿拆迁补偿款。

  陕西立刚律师事务所常玮平表示,五保户待遇是政府对特殊人群的照顾性政策,满足条件的公民即可受益于该政策,并无向政府支付对价的义务。政府不应为此设置其他条件,尤其包括不得试图对行政相对人的财产及财产性收益进行处置。建议当事人依法向政府部门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相关的法律依据。同时可提起诉讼,根据行政诉讼举证责任倒置和违法性审查原则,对该所谓规定进行审查。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五保户,刘仁成,房屋拆迁补偿,拆迁改造,杨陵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