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浙江8名消费者美容店养颜汞中毒 体内汞超标一万倍

2015-08-28 08:28:55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
字号: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女性开始到美容院做保养。近几年,大大小小的美容店开遍了大街小巷。但这些美容店都靠谱吗?有资质吗?使用的产品安全吗?

  近日,金华浦江的一家美容店因给客户使用汞超标的美容产品,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目前,已造成8名消费者住院治疗,个别患者被检测出体内汞超标一万多倍。

  美容店用的产品汞超标7600多倍 消费者被查出“肾病综合症”

  今年6月初,浙江金华浦江县的吴女士出现了全身无力、牙齿发酸、头胀、身体抖、眼睛模糊等不适的情况,几经周折,被医院诊断为“肾病综合症”,化验结果“汞超标”。

  但普通人在生活中并不容易接触到汞,吴女士也没有从事相关的工作,为何会汞超标呢?经过医生的询问和吴女士的回忆,最后她怀疑是常去的一家美容店使用的美白产品所致。于是,吴女士将店家投诉到了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据了解,暖缘美容店内经营了“中药新活祛斑霜”和“好易白鲜活芦荟新活美白嫩肤霜”等产品,给来该店做美容的顾客使用。

  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介入了调查。经监测,“中药新活祛斑霜”中汞检出7268mg/Kg。而按照相关规定,护肤品和化妆品中汞含量每公斤不能超过1mg。也就是说,店家的产品超标了7600多倍。记者也在网上搜索了该产品,并未查到任何相关信息。

  已造成8人住院治疗 严重者查出汞超标一万多倍

  昨天,在该美容店使用过汞超标产品的消费者到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检查,目前共有8人住院治疗,其中严重者被查出体内汞超标一万多倍。

  今天下午,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几名昨天刚住院的女子。据同一房间的病友介绍,她们都来自金华浦江,住院治疗的原因是“汞中毒”。但这几名女子都不愿意透露更多信息,仅向记者表示,“当地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处理这件事情。”

  据了解,涉事的“暖缘美容店”在相关部门注册登记过,具有提供非医疗性美容服务的资质。事发后,浦江县市场监管局对该美容店进行查封,并对接受过该美容院服务和使用过汞超标产品的消费者展开调查,启动消费调解程序。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到底涉及多少消费者?造成多少人汞中毒?汞中毒会对这些消费者造成什么影响?为何一家具备提供美容服务资质的机构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浙江在线将继续关注。(记者/丁波 编辑/王黎婧)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汞超标,汞中毒,体内,美白嫩肤,汞含量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