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北京通州300余盏路灯一年未亮 官方称修不起(图)

2015-08-28 08:26:10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300多盏路灯大多出现损毁情况,或电缆丢失,或被撞歪。新京报记者 卢淑婵 摄

  夜间左堤路上300余盏路灯无一亮起,漆黑一片。

  每当夜幕降临,通州区温榆河左堤路约10公里的道路上一片漆黑,沿路300多盏路灯,已一年多不曾亮起,被称“僵尸路灯”。

  26日下午,通州区新农村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新农办)工作人员称,因路灯电缆被盗情况严重,导致不通电。由于资金不足,一直没有修复,目前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下一步将进行招投标,对损坏路灯进行修理。

  “僵尸路灯”一年多不亮

  通州区宋庄镇尹各庄村村民杨先生称,温榆河左堤路上的路灯,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没有亮过,他多次反映仍无人过问。

  杨先生介绍,这些路灯有的被撞倒,有的是电缆被盗。自邓家窑桥到机场第二高速桥下,超过10公里的道路上有数百盏之多,全是“僵尸路灯”。

  每天下班杨先生都会骑着电动车经左堤路回家,夏天还好,冬天天黑的时间早,他只能摸着黑骑行。

  在道路沿线附近还有尹各庄、吴各庄、富豪村等多个村庄,其中尹各庄就有1000多人,村民的夜间出行受到很大的困扰。此外,因该路段没有红绿灯,来往顺义、首都机场的车辆,很多也从此处经过。

  该路段附近多位村民介绍,路灯是2013年秋安装的,亮了两个月左右,到现在没有再亮过。

  回应:电缆被盗严重,维修资金不足

  昨日,路灯安装公司北京天韵太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路灯安装完之后,是经过相关部门验收的,后续维护管理也归他们。但电缆被盗之后,因无资金维修,已将路灯管理移交给别的单位。

  通州区宋庄镇新农办工作人员称,该路段路灯由通州区新农办投资,镇新农办协调建设,2013年安装,有300多盏。在建完的较长一段时间内,路灯的维护、产权不明。另一方面是管理上做得不够,无人管理。

  通州区新农办工作人员介绍,路灯不亮是地下电缆大量被盗造成的,路灯被撞倒情况较少。“一个控制箱控制约50盏灯,丢失过多没法启用,电也连不上。”他称,此前已注意到这种电缆被盗的情况,并写了情况说明,领导批示后,由公安机关协助调查。

  他称,因维修需要大量资金,一直没有进行。路灯后续管理维护,由区新农办向各个乡镇下拨管务费,每盏灯每年100元。“但很少是乡镇自己管理,大多是聘请管务公司。管务费只够换换灯头灯泡,电缆电线大量丢失就修不起了。”

  这名工作人员说,因维修涉及资金量较大,将进行招投标的程序来进行维修。此外,他们也有将路灯设施交给市政部门管理的打算。

  ■ 寻找“僵尸路灯”

  致广大读者,如您周围存在损坏、长期不亮等类似情况的“僵尸路灯”,请拨打我们的新闻热线 67106710,本报将持续探访。

  ■ 现场

  数百盏路灯大多被损毁

  通州温榆河左堤路南起邓家窑桥,北至机场第二高速桥下,与顺义区交界,近首都国际机场。

  2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在该路段看到,道路东侧为单排路灯,两盏路灯间隔30米左右,灯杆上安装牌显示,安装时间为2013年,安装公司是北京天韵太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超过10公里的路段内,数百盏路灯大多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大部分路灯灯杆下方管线接口处电线被断开,不再与地下通电电缆连接,个别路灯杆疑似被车撞弯,横躺在道路一侧,地下管线翘出地面,有的路灯则连灯管都已损坏。

  晚7点半,天色已黑,附近村庄和小区内的路灯均已亮起,只有左堤路上毫无光亮。(记者赵吉翔实习生陈光)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路灯管理,僵尸路灯,温榆河,宋庄镇,天韵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