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媒:中国对美出租熊猫收费太高 为其他国家数倍

2015-08-28 08:23:14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26日文章,上周六,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产下两只光溜溜的幼崽。这对各地的熊猫爱好者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新闻,毕竟该动物园上一次诞生熊猫幼崽已是将近两年前。但也有抱怨的。

  熊猫是稀有动物,目前世界上有约1850只熊猫,绝大多数在中国。中国把熊猫送到外国动物园,但数量屈指可数。各动物园同意将新生熊猫幼崽送还,使中国维持实质上的熊猫垄断。

  动物园为熊猫付出不菲的费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每年给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55万美元,这占到其每年200万美元熊猫预算大约1/4。两只成年熊猫——美香,雌性,添添,雄性——于2000年12月从中国抵达,这属于一个大熊猫研究、保护和繁育项目。美香于2005年7月9日在华盛顿动物园产下幼崽“泰山”。根据协议,它4岁大时被送还给中国。为了它待在美国这段时间,动物园向中国支付了60万美元。

  向别国赠送大熊猫的做法常被称为“熊猫外交”,以这种毛茸茸的濒危熊猫当做礼物,象征两国间的温情。中国向外国赠送熊猫的历史由来已久:早在公元685年的唐朝时,中国就把熊猫当礼物赠送给日本。众所周知,美国最初得到熊猫是在尼克松1972年历史性访华之后。

  中国人不把赠送熊猫视为交易,而是当做一种促进双边信任和增进感情的礼物。不过,中国人也被指为熊猫收取的费用太高。据《国家地理》报道,21世纪初,美国动物园租借大熊猫每年的费用高达100万美元,而中国租给其他国家仅收费25万美元或50万美元,“中国人觉得我们有钱”,大熊猫基金会的大卫·汤说。(作者安娜·斯旺森、马克斯·埃伦弗洛因德,汪析译)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国家地理,美香,美媒,动物园,泰山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