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西安“豪车追杀案”开庭审理 21人被起诉

2015-08-28 08:30:29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西安“豪车追杀案”开庭审理21人被起诉

  庭审现场 西安中院 摄

  庭审现场 西安中院 摄

  中新网西安8月27日电 (记者 冽玮) 记者27日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2014年12月14日发生在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上的“豪车追杀案”26日、27日在西安中院公开开庭审理。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涉案的21名被告人故意杀人、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罪以及骗取贷款罪。

  检方指控:2013年12月11日,被害人杨海旺与西安绿德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位于西安市雁塔区公园南路与南三环交叉口西北角阳光城丽兹公馆建设项目的《土方合同》,并于2013年12月14日进场施工。2013年12月14日中午12时许,被告人刘宝俊(缪家寨村人)向被告人缪辉(缪家寨村主任)报告了丽兹公馆工地土方动工的消息。因该项目征用了部分原缪家寨村的土地,为争抢土方工程,缪辉授意被告人缪荣(缪家寨村人,缪辉唐哥)组织缪家寨村多名年长村民假借查看祖坟之名到工地阻拦施工,并指使被告人刘磊(缪家寨村人)纠集人员前往工地。

  当日中午14时许,刘磊等被告人到达工地现场,随即对工地施工人员进行殴打,致使被害人杜鹏、李洋被猎枪散弹击中,杜鹏经抢救无效死亡,李洋头部和肩背部受伤。被害人李康在打斗中被锐器砍伤。

  被害人杨海旺、职斌为躲避袭击,驾乘牧马人越野车冲出工地逃离现场。被告人刘磊带领李毅青等人驾车追击,在工地外雁翔路南段黄渠头村公交车站附近用撞击的方法将杨海旺、职斌驾乘的车辆逼停后,上述被告人持刀、砖块对车辆进行打砸,对二被害人进行殴打,致使杨海旺、职斌受伤,经法医鉴定二人伤情均属轻伤。牧马人越野车损毁严重,经鉴定车辆被认为损坏后的维修费用价格为人民币289854元。

  26日上午9时30分庭审开始,21名被告人被带上法庭接受审判。法庭调查阶段,在审判长主持下公诉人、辩护人分别对21名被告人进行了讯问,至当晚20时,法庭休庭。27日上午9时30分,法庭继续开庭。审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证据出示和质证。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被告人,开庭审理,豪车,被害人,追杀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