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释延鲁等5人实名举报释永信 曝其赔偿刘姓女子200万

2015-08-08 20:36:54来源:光明网 分享:
字号:

释延鲁等人实名举报释永信

  释永信与释延鲁早前的合影。

释延鲁等人实名举报释永信

  举报材料。

  在网络举报者“释正义”被登封宗教局查明“不存在”后,此前被部分少林弟子怀疑为“释正义”的释延鲁正在北京实名举报释永信。7月25日以来,一位名为“释正义”的人士多次通过网络举报释永信“私生子”、“玩弄女人”和“侵占少林财产”等问题。

  举报者包括释延鲁在内,共计五人。探针注意到,几位举报者都声称在少林寺内生活、工作多年。他们声称,能证实7月25日来“释正义”举报的部分问题。此外,还有一些别的问题需要反映。

  释延鲁等人在向探针阐述所举报的问题时,暂未出示任何物料证据。

  “我不是释正义。”在接受探针独家采访时,释延鲁表示,他和其他举报者是受此鼓舞,决定反映一些“亲身经历”和“知道”的关于释永信的问题。

  举报者声称释永信与刘立明有经济纠纷

  “释正义”最初在网络上声称,释永信和释延洁均拥有两个身份证,并贴出一张释延洁与女童的照片,声称图中两人是释延洁和其私生女。随后,“释正义”又贴出了一组疑似警方笔录的图片,指称释永信和一位名叫刘立明的女士存在不正当关系,并因此被警方调查。

  针对这些问题,原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鲁告诉探针,他能以亲身经历和所见证实,这些问题的部分信息是真实的。

  释延鲁在1987年进入少林寺,后成为少林武僧,担任少林寺武僧总教头。他如今的身份是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教育集团的法人代表。少林寺官方称,释延鲁因还俗并结婚生子而被少林从常住名单中除名。

  “刘立明的事,我亲自参与了。”释延鲁称,2004年,刘立明和释永信之间有一起经济纠纷,起因是一批佛像的货款结算。释延鲁声称,他当时是少林寺武僧总教头,全程参与了这场纠纷从发生到调解的过程。

  “是方丈释永信报的案”。释延鲁表示,2004年的一天,他接到寺院内管理寺务的工作人员殷某某打来的电话,“让我一起去郑州。”随后,释延鲁跟随释永信、殷某某和释永信司机庞某前往郑州,并住在郑州未来大酒店。

  “后来才知道,当天刘立明带人到登封向释永信要账。”释延鲁说,去了郑州以后的第二天,释永信去郑州市公安局报案,称刘立明敲诈。警方随后开展了调查。

  “网络上流传的笔录图片,真假我不能辨认,我没有见过真的。”释延鲁表示。

  截至目前,官方并未就网上流传的笔录置评。

  “后来刘立明向公安机关提供了有关她和释永信发生性关系的有力证据。”释延鲁说,这之后,释永信答应赔付刘立明300万元,其中200万为释永信向他索要。

  “在这次要账发生之前,刘立明的哥哥来向方丈要过钱。方丈安排我拿出70万。我安排学校校长从少林武僧培训队(探针注:后来改名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的账上取钱,交给释永信的司机庞某转交。”释延鲁说,再后来,刘立明来登封大闹一场要账,释永信又安排他拿出130万,他“亲自经手”办理。

  释延鲁表示,这两笔钱,移交时并未留下书面证明,只有参与的几人能够证明。

  释延鲁称,在他看来,刘立明和释永信的关系很亲密。他在2001年和少林寺前武僧团团长李国营前往深圳给刘立明开的公司进行表演时,认识了刘立明。此后,刘立明和释永信几次同在的活动,他都陪同释永信。我们在少林寺见过好几次,去另一个寺庙两人也一起。

  声称看过释延洁使用“韩明君”的身份证

  按“释正义”曝光的信息,释永信母亲胡昌荣的户口本上共有5人。其中,韩明君被指实为释延洁法师,6岁的韩佳恩被“释正义”指为释永信与韩明君所生的女儿,而24岁的刘梦亚则被指为释永信与关丽丽所生的女儿。

  根据胡昌荣的户籍信息显示,韩明君为“外甥女”,韩佳恩为“外孙女”。澎湃新闻在7月29日下午向户籍所在地的居委会证实了资料的真实性。

  “韩明君和释延洁是一个人。”释延鲁称,2012年,释延洁去澳大利亚,使用过叫韩明君的身份证。此后也多次使用这一身份证订机票。释延鲁还表示,这张身份证的照片,是释延洁戴着假发拍摄,但他不清楚身份证具体办理时间。

  释延鲁回忆,他第一次见到韩佳恩是在2010年。“在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外,释延洁抱着个孩子来,介绍说是她的孩子,正过周岁,我还给了红包。”释延鲁说,这个小孩就是网上公布的图中幼童。之后,释延鲁又见过几次该名幼童,但近几年没再见过。

  2009年,释延洁前往北京参学。释延鲁称,这段时间释延洁在北京租了一套房子。其中一名举报者王永华进一步声称,当时租住在海淀区硅谷大厦一间一居室。按照释正义此前公布的信息,名为“韩佳恩”的女婴生于2009年4月。王永华在2007年底至2011年底,在少林寺担任法务部主任,对外的身份则是河南少林无形资产有限公司法务部总监。

  2009年11月,释永信和释延鲁带领少林武僧助阵安徽阜阳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我和释永信一起受邀参加,释延洁也去了。”释延鲁说,释永信和释延洁同住酒店的一间房。他跟着释永信去过其安徽老家几次,释延洁均陪同,“他俩都住一块。回释永信父母家,释延洁也跟着一起去。”

  释延鲁说,释永信的父亲生前生病住在北京的301医院,释延洁还照顾过释永信的父亲很长一段时间。

  释延鲁称,自己与释永信在2012年底交恶,之后断绝联系。

  7月27日,少林寺寺务处的释延芷法师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曾回应,网帖举报的内容都不属实。网帖中晒出的女子照片确为释延洁,但是,释延洁是少林寺下院的当家法师,抱一个小孩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释延洁与释永信的来往也仅限于工作上。

  举报者均有少林生活工作经历

  释延鲁曾是释永信身边红人,他也常以“少林总教头”的头衔在媒体出现,后来两人交恶。

  探针注意到,五位举报者均实名举报。五人均向探针表示,有在少林寺或其所属公司工作多年的经历。

  释延鲁在1987年进入少林寺,曾任少林寺武僧总教头,2012年离开。释延鲁声称离开原因系二人交恶。交恶缘由是释延鲁举报的另一问题:释永信利用寺院的招生办公室多次向他索要财物。

  按照释延鲁的表述,2005年初,他在少林寺寺院锤谱堂设立一间办公室招生。2010年2月初和2012年1月,释永信接使用少林寺房屋为由,要求释延鲁给钱。释延鲁分两次向释永信的个人账户上各支付了100万。释延鲁说,2012年底,释永信再度要求他支付200万元。释延鲁拒绝支付。随后,二人交恶,这间办公室被锁上。此后,释延鲁不再与释永信联系,两人不再有交集。

  另一位举报者为王永华在2007年底至2011年底在河南少林无形资产有限公司任法务部总监。

  举报者李国营自称,2000年被释永信任命为少林寺武僧团团长,直至2009年。这一年初,李国营前往云南昆明创办少林武术职业学校并兼任校长。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释永信,少林寺,1983年,1986年,少林寺网站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