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郑州辟谣:大货车碾死多人没发生(图)

2015-08-07 09:33:47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网传图片

  网传图片

记者现场拍的图片

  记者现场拍的图片

  从6日下午3点开始,多家网站上出现一则消息:“郑州发生惨烈交通事故,大货车直接碾压致多人死亡”,并配有血肉模糊的图片。民警和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但最终证明,这是一起假新闻。图片竟是半月前发生在江西的一起事故的图片。

  网传

  郑州发生惨烈车祸

  从昨日下午3时开始,一网站发出一则消息:网友反映,2015年8月6日中午1点多,郑州市新田大道马沟转盘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直接碾压多人致死(因现场血肉模糊,无法辨别具体人数),目前事故原因不详。图片中有一辆大货车停在道牙边上。图片中间,则是被碾压成碎块的人体,还打着马赛克,让人不寒而栗。十分钟内有百余万人看到该消息。

  记者核实

  现场风平浪静,根本没发生事故

  郑州晚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新田大道马沟转盘处。此时,正有大批民警向现场赶,第一组赶到现场的是荥阳市贾裕镇派出所的6位民警。转盘处风平浪静,洒水车在路面洒水,两名环卫工人在路边值勤。“我一直在路边打扫卫生,今天这里根本没有发生事故。”环卫工老李对民警说。接着贾裕镇政府相关人员也赶到现场。几分钟后,几十名记者云集而来,并分头向东边和南边6个转盘找寻,最终没有发现有事故发生。记者随后通过郑州110指挥中心了解到,下午根本没有派这个警。

  网站再求证

  图片为江西的一起车祸图片

  下午5时20分,一官方网站发帖称,经过多方求证,新田大道马沟转盘的大货车碾压多人系假新闻。通过网上查找,图片和今年7月20日发生在江西吉安市的一起大货车撞上电动车的车祸照片一模一样。目前,警方正在追查消息来源,并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责任。

  网友

  应该处罚造谣者

  网友麻雀:现在网络传播特别快,这一造假新闻的人太缺德了,应该处罚他。

  网友呼啸:一些网站不加考证,就把网友的帖子上传,为争眼球也不负责任,也该好好反省。

  网友楚楚:希望管理网站的部门,加大对网络的监管。

  B网传:本科一批,北大未在郑州录一人

  求证:北大至少在郑州录取36人

  (记者张竞昳)昨天,网上热传一则题为《今年高考北大居然一个郑州学生都没录取》的帖子。帖子列举了河南各地市县2015年高考清华、北大录取明细。表格显示,今年北大、清华两所国内顶尖高校本科一批在郑州分别录取了0人、45人。郑州晚报记者联系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核实情况获悉,该网传信息与事实不符,为谣传。

  网帖称:“占据最优质教育资源的省会郑州,居然一个被北大录取的都没有!我查询了阳光高考平台,自主招生北大录取了六个外国语的、三个一中的,所以这个统计应该仅是高考本科一批录取的结果。不管怎样,郑州学生一个考上北大的都没有,实在是稀罕,希望有人给个解释。”

  昨天下午,据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老师寇焜照介绍,今年,北大通过高考本科一批、贫困专项计划、小语种、国防生、博雅计划、自主招生、筑梦计划、保送生等8个途径在河南录取了201人。其中,有15人的生源信息暂时未统计到。寇焜照为记者提供了其余186人的高中学校信息,来自郑州的学生有36人,分别为:河南省实验中学4人,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1人,郑州一中7人,郑州外国语学校16人,郑州国华学校1人,北大附中河南分校3人,荥阳市高级中学3人,巩义市第二高中1人。

  “北大、清华跟其他在本科一批录取的学校一样,我们没有专门对其生源分布情况做专门统计。”昨天下午,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他们也接到了河南部分地市对该网传信息的情况反映称“网传信息失实”。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表示,清华今年在河南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没有生源情况统计。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大货车,自主招生,图片,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一中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