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报解读人民币“入篮”SDR还需跨过哪些槛

2015-08-06 11:20:30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外媒称,尽管中国政府制定了金融市场自由化方案,但人民币还不符合IMF要求储备货币“可自由兑换”这一关键标准。这意味着,其他国家在紧急关头需要买卖人民币时仍可能遇到困难。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5日报道,IMF此前发表了对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初步评估报告,一位IMF高层官员表示,能够进入中国在岸市场是非常重要的,而自由的、市场化的利率同样重要。这位官员说,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上交易的深度还不够,金融数据也存在不小的缺口。

  报道称,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IMF前中国区官员埃斯瓦尔·普拉萨德说,IMF最新报告传达的意思是,人民币是否能纳入SDR取决于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情况、资本账户进一步开放以及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的情况。

  报道称,IMF正设法拓宽投资者进入中国外汇和证券市场的渠道,希望中国政府通过建立新的货币对冲工具和提供更多政府债务证券来深化金融系统。

  上述IMF高层官员说,即使中国推进市场改革,进一步向IMF的标准靠拢,IMF在最终评估时也需要进行审慎的判断。

  报道称,IMF可能延长储备货币篮子调整生效的时间,为中国争取更多时间。通常情况下,在五年一度的评估中,IMF会在年底做出决定,而操作层面上生效的时间是第二年初。但IMF工作人员的报告提议理事会将生效时间推迟到2016年9月。

  普拉萨德说,推迟生效时间意味着,如果中国政府切实承诺在未来一年实施改革和推出相关政策举措以增强人民币的自由使用,IMF可以就人民币纳入SDR一事做出积极决定。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SDR,IMF,人民币结算,人民币汇率走势,人民币走势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