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释延鲁等5人实名举报释永信 曝其赔偿刘姓女子200万

2015-08-08 20:36:54来源:光明网 分享:
字号:

此前亦曾有网络举报者称,释行孝被迁单,系释永信当年构陷所致。释行孝本人则告诉财新记者:“这是我自己的原因,生性直率,爱打不平,加上我自己有支气枪,拿着吓唬人的时候被抓了把柄。”释行孝被迁单之后,仍然留寺侍奉师父德禅,直到德禅1993年圆寂才离开。

  永海、行孝相继出事之后,释永信也迎来了他僧侣生涯的头一次危机:迁单。

  今年7月28日“释正义”提供的数份复印件材料显示:1987年5月10日,释永信的师傅、当时还健在的行正方丈在给中国佛教协会的一封信中,曾历数释永信的不轨之处:“偷拿法卷”“对外接受采访时自称方丈”“出差虚报假单据”“以二当家的身份到流通处拿东西”;1988年2月,中国佛教协会公函对少林寺相关事件做出回复,当时行正已圆寂,当年4月23日,释永信的师叔祖、名誉方丈德禅做出释永信迁单的决定:“为了禅祖庭的荣誉,根据行正方丈的遗嘱,和现在永信的所作所为,对永信作出迁单的处理。”“释正义”展示的该文件复印件图片上,还盖有“少林寺佛教管理委员会”的印章。

  多位当年曾在少林寺出家的僧人向财新记者证实,释永信当时确实被“迁单”,但“释正义”披露的复印件真伪无法判定,尤其是行正方丈直斥永信之非的信系打印件,迁单原因也无法查明,只是记得被迁单之后,释永信并没走,还是住在寺院附近。

  一位不愿具名的当地僧人评价说:“佛家弟子,有六次迁单之后再回寺的机会,永信聪明,会与当地政府、外界人士联络,且做事风格老到,会想办法获得帮助。”

  另一位接近少林寺的当地人士则认为,释永信能够回寺,获得的帮助之一来自郝释斋。行正圆寂时,释永信只有22岁,郝释斋把跟自己学武的少林僧人马生彪(延昊)、周明杰(延杰)、丁明格(延直)、吕昭锋(延威)等派往少林寺,让他们拜永信为师,为年轻的释永信护法。他曾经问过郝释斋,为何要帮衬永信?郝释斋回答说:“永信挺好,适合少林寺”。

  在武僧们的护持下,释永信重归少林。

  禅武少林走出去

  释永信在自传中,对于这一段历史非常简略地写道:“行正方丈圆寂后,22岁的我,承师衣钵,正式成为少林寺的主持。”

  “1995年以前,释永信并没有全面主持少林寺。”岳晓锋称,1987至1995年这段时间,少林寺内部管理挺奇怪,行正圆寂后,少林寺成立了寺院民主管理委员会,集体领导。释永信是成员之一,名义上的领导是名誉方丈德禅和首座和尚素喜。后德禅病重,1991年素喜接任少林寺住持,直到1998年退休。

  公开资料中对素喜介绍称,其历任少林寺首座僧、住持大和尚、名誉方丈。1987年行正圆寂后,素喜继任少林寺住持,1998年自住持位退居,由永信法师继任住持。

  岳晓锋称,行正圆寂后的寺权纷争之时,释永信做的最主要的事,就是在外面跑,带着少林武僧走出去,扩大少林寺、少林功夫以及他自己的影响力。释永信自己也称,电影《少林寺》使他感悟到了少林寺的力量,发现了少林寺与外界的连接点,就是禅武合一的少林功夫。

  公开资料记载,行正圆寂后,释永信为达成让少林寺走出山沟沟的心愿,先是翻阅了大量史料,依靠政府支持,设法筹资修复了法堂、钟楼、鼓楼等,铺设了寺院内的莲花大道。释永信在一手布局少林寺的静态形象之际,又依托武僧团,将“进则有方,退则有法,一气呵成”的少林功夫“打”给全国、全世界。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释永信,少林寺,1983年,1986年,少林寺网站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