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郑州大货车碾压多人致死报道失实 当班编辑停职

2015-08-07 10:46:44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分享:
字号:

郑州一大货车碾压多人致死报道失实当班编辑停职

  新田大道马沟转盘处,民警正在调查车祸的真伪。

  6日下午,网传“郑州新田大道马沟转盘发生惨烈车祸大货车碾压多人致死”的消息,并配有一张血肉模糊的现场图片。经警方调查后,证实为假新闻,同时已找到原发新闻链接。

  记者调查|一直查寻了10公里,也没有找到事故现场

  8月6日中午1点多,网传在新田大道马沟转盘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直接碾压多人致死(因现场血肉模糊无法辨别具体人数),目前事故原因不详!该消息发布的同时,还配发了一张车祸图片。

  下午3时,记者接到读者打来的热线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到了新田大道马沟转盘时,发现这里十分安静,没有车祸发生的迹象。路边一对开农用车卖西瓜的中年夫妇说,之前已经有两拨人来打听车祸的事,令他们有点摸不着头脑。夫妻俩自称从上午就来到这里卖瓜,一切很正常,并未见到大货车碾压人的事故发生。在转盘东南角卖凉皮的一名中年女子告诉记者,她每天在这里扎摊卖凉皮,近段时间都未见过大货车轧人的事故发生。

  就在记者向转盘周边群众打听车祸一事时,一辆警车驶来。车上的民警下来后,自称荥阳市交警,说他们在网上看到了此处发生了车祸,立即赶来调查。由于转盘周边无人知道事故发生在哪里,民警随后驾驶警车向北查找。记者也随即驱车沿新田大道向南查找查寻了10公里,也没有找到事故现场。

  警方回应|路段监控显示没有车祸发生

  下午5时,记者重新返回新田大道马沟转盘,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大批的警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民警有的来自荥阳市公安局,有的来自贾峪镇派出所,有的来自荥阳市交警大队。他们都是从网上看到车祸消息后,赶到这里调查情况的。据荥阳市公安局的民警介绍,该局从未接到过新田大道马沟转盘发生车祸的报警。该转盘处安装有监控摄像头,发现从中午12时一直到下午4时,这里并没有发生车祸。为慎重起见,警方又派出多组警力,对现场及周边群众进行走访,再次证实当天下午这里没有网上所说的交通事故发生。

  下午5时30分,郑州市公安局、荥阳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先后发布消息称,经查询报警记录及民警现场调查,此区域未发生交通事故,此消息为虚假新闻。

  发布者声明|该信息失实,当班编辑停职

  经本报记者了解,8月6日13点47分,郑州新闻广播微信平台收到网友“简单a幸福”报料:新田大道马沟转盘处发生一起货车碾压事故。随后新媒体编辑与微信网友交流询问详细情况,对方均未回复相关信息。15点40分左右编辑在微博上发布带有“微信网友反映”字样和微信网友提供的车祸照片的微博。

  该微博发布后有一名网友质疑照片真伪,随即新媒体编辑于16点左右删除该微博,并发布求证微博,但就在这短短20分钟的时间内,该微博迅速被转发。随后有多位网友向新闻广播提供此图片的相关链接,同时,郑州新闻广播接到郑州市交警二大队以及荥阳警方的反馈,当地并未出现此类交通事故。

  17点20分,经多方求证,《大货车再闯祸事故现场惨不忍睹》为不实信息,郑州新闻广播官方微博随即发布辟谣微博。而提供此信息的微信网友“简单a幸福”始终无法取得联系,郑州新闻广播已将相关资料提交郑州警方,并积极配合调查。针对此次信息发布失实的事故,该单位及时作出处理,对当班编辑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值班总监书面检查。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微博,碾压,马沟,民警,致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