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释延鲁等5人实名举报释永信 曝其赔偿刘姓女子200万

2015-08-08 20:36:54来源:光明网 分享:
字号:

有当年在少林寺出家的僧人回忆这段历史时称,1984年4月以前,统战部每月给寺内老僧人发20元补助,1984年4月门票权归少林寺以后,全院每名僧人每月有30元钱。

  释永信回忆,这段上访经历让他“从地方到中央,各级宗教部门的人都认识,打交道多了,相互之间也都熟悉了,知道是老方丈身边的人”。少林寺那些年的穷困潦倒更让他强烈意识到,名山藏古刹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必须走出少室山的山沟沟,不然就是死路一条。他在自传中写道:“我们要走出省外,走出国外,要先绕出去,扩大少林寺在省外和海外的影响力,没有国家的认同,国际的认同,没有中央和省里的重视,少林寺将前途未卜、寸步难行。”

  锋芒渐显

  天下功夫出少林。1981年,电影《少林寺》开拍,1982年初放映,以1毛钱的票价创下了161578014元的票房纪录,全国人民平均每人花钱看了1.5遍。再之后,梁羽生、金庸等的武侠小说广泛传入内地,书中被描述为武学之宗的少林,成为国人向往之地。

  “东北的、西北的姑娘来,要当牧羊女,更多的是小孩子跑来学武功。”曾在登封当地公安部门任职的一位老干部说,他当年干得最多的活,就是往这些偷偷跑来少林寺的人家里拍电报,让家里来领人。

  少林寺关注度空前,僧才也一度最盛。释永信在当时,就在僧才之列。

  岳晓锋介绍,行正法师的弟子入寺后,多被送往嵩山南麓大金店镇书堂沟村的郝释斋家习文学武。郝释斋其父早年曾在抗战与“文革”中帮助过少林寺,郝释斋后一直是少林寺居士,与素喜、德禅、行正等老僧人关系亲近,被称作少林寺的“隐僧”,也有人根据武侠小说的说法称其为少林的“大护法”。释永信跟随郝释斋,学会了小洪拳、罗汉拳、龙拳、达摩杖等十多种少林功夫。但也有接触过释永信的人称,功夫易学不易成,执掌寺务之后,释永信很少有机会练习功夫,现在可能只会比划一二。

  之后,释永信开始走上研习佛法受戒之路。子孙庙僧人虽可自由招收并剃度弟子,却没有开坛传戒的权力,徒弟们须到十方丛林去受三坛大戒,受具足戒后再回到本庙。《新编少林寺志》记载道:“1982年释永信出家,1984年去江西云居山普照寺受具足净戒,戒期满后,去四大名山朝山参学,广受佛识。”受戒归来,1985年,释永信被推举为寺院管委会主要成员,分管寺院部分事务。同年,被选为郑州市佛教协会理事,1987年又被选为河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

  随着少林寺关注度的增高,香火渐旺,僧才渐胜,西来堂、永化堂均收徒不少。其中,行正法师的徒弟永海、南院德禅法师的徒弟行孝,与永信一并成为当时少林寺青年一代的中坚力量。

  释行孝是登封本地人,1982年出家剃度为僧,入住永化堂,拜时任少林寺首座德禅为师。《新编少林寺志》中如此记录道:“行孝,1964年生,1982年出家于少林寺,1983年受戒,是少林寺名誉方丈德禅大师的得意弟子。1982年7月到南京佛学院学习4年,1986年毕业后,经河南省宗教局分配到少林寺。1987年4月任典座,1987年被选为河南佛教协会理事,同年被推举为寺院管委会主要成员,分管寺院部分工作。”

  “行孝其人,性格直爽有傲气,常年习武,身形板正,走路如风。”熟悉释行孝的人如此评价,当年释行孝是南院的青年僧侣代表,其佛武造诣以及辈份都高于西院的师侄释永信。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释永信,少林寺,1983年,1986年,少林寺网站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