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宇航局公开地球与月亮珍贵合照

2015-08-07 11:33:27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6日报道,美国宇宙航天局(NASA)5日公开了一张地球与月亮的珍贵图片。图片抓拍了湛蓝闪耀的地球前方,月亮运行经过的一刻。该图片是由今年1月发射升空的深层宇宙气候观测卫星“DSCOVR号”于7月份拍摄。

  一般情况下从地球角度无法看到的月球背面是在太阳的照射下显现出来。NASA的研究者称“和月球相比,地球更为闪耀的程度着实令我们惊叹。可以说,地球是黑暗宇宙中一颗闪亮的行星。”

  “DSCOVR号”是美国海洋大气局(NOAA)和美国空军共同研究开发的。旨在探测太阳风的变化对于电力网络以及通信设备的影响。“DSCOVR号”被放置于地球和太阳的重力平衡点,该点在距地球高达160万千米的位置。

  该图片是由7月16日通过不同波长观测的3种观测数据组合而成的。由于月球围绕地球转动过程中同时按照相同周期自转,因此朝向地球的总是同一侧面。虽然截至目前数架探测器对月球背面进行了拍摄,但是像此次NASA运用“DSCOVR号”捕捉到的摄影时机预测一年只出现两次。(实习编译:张楠楠 审稿:马丽)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地球,dscovr号,月亮,合照,美宇航局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