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释延鲁等5人实名举报释永信 曝其赔偿刘姓女子200万

2015-08-08 20:36:54来源:光明网 分享:
字号:

曾创办少林寺武术队,释永信接手后,少林寺武术队更名为少林寺武僧团,释永信是团长,由寺内武僧和俗家弟子组成,代表少林寺走出少室山林。

  1989年6月,少林寺武僧团在海口首次亮相,这次表演是为配合当地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之后少林寺武僧团应邀访韩,这是少林功夫首次在世界性舞台上的亮相。1993年少林寺武僧团跟随释永信,以“中国嵩山少林寺佛学文化访问团”的名义访问台湾,是建国后四十多年来两岸首次宗教文化交流。在此期间,少林弟子释小龙作为童星走红。直到1998年,释永信着手组建专门的少林寺武僧团,队员相对固定,总人数保持在120人左右,日常生活和学习也固定在同一个地方。学佛修禅、焚香念经成为少林寺武僧团日常生活的习惯。

  1995年对释永信意义非凡,这一年少林寺建寺1500周年,30岁的释永信牵头举办了气势恢宏的少林寺1500周年庆典。释永信称这场庆典“进一步确立了少林寺大乘圣地、禅宗祖庭的地位”。

  “所有人都没想到要办一个庆典,只有释永信想到了。”岳晓锋说,这是因为释永信一直抓住每一个机会往外走。释永信在自传中讲:“我感到办好庆典纪念活动,这是一个最好的契机:从领导的角度讲,支持寺庙搞庆典活动,是对寺庙、宗教的一种尊重;从寺庙本身的角度讲,也是向社会展示的一次机会。”

  释永信坦陈,当时有关方面并不同意他做1500年庆典活动,于是他花了几千块钱,按他想法画了很多幅效果图,他拿着这些效果图到处去“游说”。他在自传中说,各方游说对象对他的态度是:“你爱折腾就折腾吧,量你也折腾不出来啥名堂。”

  “我知道处理好寺庙与地方的关系,争取各级政府的支持,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自随行正法师上访,释永信一直有这种意识。游说无门的释永信,想到了找时任河南省委书记。他在自传中如是说:“当时的省委书记对少林寺非常支持,多次来少林寺视察,少林寺的很多事情他都是直接过问。”

  于是,释永信在省委书记工作很忙的情况下,打听到了他要去北京,并了解到他坐哪一趟火车,随即买了同一车次的车票,上火车后找到省委书记的车厢,向他游说筹备1500年大典的事情。释永信汇报了两个小时,列车到北京后,他又买票回了少林寺。他说:“有省委书记支持,1500周年庆典的纪念活动总算可以按照原来的预想展开了。”

  在1500周年庆典中,人们看到了少林寺十八般兵器,一套皇家寺院传统规格的庄严仪仗,专门发行的纪念邮票以及纪念金币、银币、铜币,还举办了书画摄影展和规模空前的国内外少林弟子表演少林功夫。

  释永信还找人做了一批佛像来开光,他自陈:“在那个年代,佛像开光,确实是首例啊,集中做一批玉佛、金佛,经过开光,让信徒迎请,这在全国还是比较早的,此前更没有先例。”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还正是抗战胜利50周年,释永信在法坛上竖了一个大牌位,祈祷世界和平。省委书记前来视察时看到这个牌位很是认可,称赞“少林寺僧人多爱国爱教,以少林寺独有的形式来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这样的布置效果非常好”。

  少林寺1500周年庆典历时五天,邀请国外宾客1000多人,国内宾客10000多人,参与活动的信众和群众达10万多人次,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新闻单位400多名新闻记者前来报道。

  庆典中,少林寺新落成的钟楼响起了太平钟声,这是少林寺古钟沉寂60多年后再一次撞响。30岁的释永信,在钟声中真正奠定了自己少林寺接法传人的地位,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释永信,少林寺,1983年,1986年,少林寺网站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