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释延鲁等5人实名举报释永信 曝其赔偿刘姓女子200万

2015-08-08 20:36:54来源:光明网 分享:
字号:

剩下的两位举报者分别为李海朝和邹宗明。李海朝于1997年起在少林寺常住院出家修行,法号释延仁。他自称担任过释永信的侍者,负责照顾释永信的日常生活。2006年还俗离开少林寺。邹宗明曾是少林寺武僧团的教练,其工作时间段为1997年至2004年。

  前述五位举报者在举报材料中,提到多起此前网络上未出现的问题,并盖有指纹印,填写了身份证号和手机号。他们声称,他们不是释正义,只是受此鼓舞,决定反映一些“亲身经历”的关于释永信的问题。

  释延鲁表示,此次前往北京,是准备逐级向国家有关部门实名举报释永信的一些问题。

  目前,五位举报者已经将举报材料提交至河南和登封两级相关部门。

  “我在登封和郑州均递交了这些材料。”释延鲁表示,“释正义”在网络上举报之后,他向参与调查的当地公安和检查部门递交材料,但并没有人找他核实过信息。

  “这几天还有新的举报者加入。”释延鲁告诉探针,他希望国家宗教局能直接对此事进行调查。(撰文/探针 罗京运)

释永信:一路风波中的佛门晋升路

  右一为释永信

  “深山藏古刹”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从少林穷苦潦倒时期走来的释永信,凭借坚定的入世信念和卓越的交际能力,踩着一路风波,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佛门晋升之路。

  【财新网】(财新记者 郭清媛) 2015年夏季,少室山中多雨,少林寺中多的则是风波。

  7月25日,一名署名“释正义”的网络举报者发布有关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帖子,称其早年行为不端,有私生活不检点、侵吞庙产等问题,之后更有节奏的定期向媒体发去“爆料信”,包括所谓释永信情妇、私生子的身份证件和户籍图片,以及不知从何处得来的郑州市公安局对“释永信及其情人”的讯问笔录复印件。

  作为少林寺曹洞宗第三十代方丈,50岁的释永信又站在了风口浪尖上。

  34年前,释永信带着对出家人“云来雾去、八面威风”的印象来到少林寺,结果看到了一个屋漏连夜雨,寺不挡八面风的破败庭院。其师父释行正是少林寺当家大和尚,也是一个为争寺权、续香火,努力了十年有余的“老上访户”。

  释永信入寺后不久,少林寺就因电影《少林寺》声名大噪。但少林寺内部却风波不断,老方丈圆寂,当地政府乘机插手,青壮僧人相继出走,寺权再次引来纷争。辈分、禅修、武功均不出众的释永信,凭借坚定的入世信念和卓越的交际能力,踩着一路风波,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佛门晋升之路。

  出家少林

  “你来少林寺干什么?”

  “出家,我想学武术。”

  对话时间是1981年,问话的是当时少林寺住持行正法师,答话的是16岁的释永信,那是他叫刘应成。

  “说书先生说,少林寺和尚多、功夫高。”释永信在他的回忆录中如是说。当年,他本打算去少林寺或五台山出家,因少林寺离老家安徽颍上县更近,所以先投奔少林寺。在他心中,出家人过着惬意的生活,“云来雾去、像神仙一样”。

  “但去了才发现,少林寺的生活与我心目中的形象相差甚远。”当时的少林,是个被寺院破败、香火难继等问题困扰着的寺院。

  “文革”期间,少林寺被毁严重,塔林、佛堂铜像、文物经书还有少林壁画都险些被红卫兵损毁,行正法师在保护塔林时甚至以命相逼:“如果你们要炸塔林,就先把我炸了。”

  “文革”十年,当年皇家寺院的风光早已不再,少林寺佛堂破败,“20几个僧人,28亩薄地,连口粮都不够吃,早晚两顿玉米糊糊,仅中午一顿馒头,且限每人两个”。

  屋漏连夜雨。“比寺院破败更让行正忧心的,是香火难继”。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释永信,少林寺,1983年,1986年,少林寺网站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