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昆明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活动 专家解释乘梯安全误区

2015-07-27 11:16:18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
字号:

  昨日(6月28日),由市质监局主办,省特检院、五华区质监分局以及10家电梯企业参加的2015年“安全生产月”电梯安全宣传活动在南屏步行街举行。

  28日,由市质监局主办,省特检院、五华区质监分局以及10家电梯企业参加的2015年“安全生产月”电梯安全宣传活动在南屏步行街举行。活动现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很多市民长了不少电梯安全知识。其中,专家解释“电梯困人时,千方百计逃出轿厢的自救办法是最危险的选择”,让很多市民惊叹,原来电梯困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危险。

  省特检院电梯部的一位工程师介绍,电梯困人实际上是电梯故障现象的一种表现,同时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状态。电梯出现故障发生掉层、卡层等现象时,最重要的是处变不惊,乘客可以通过警报按钮或电话呼救,耐心等待救援。目前昆明市已基本可以实现电梯出现故障时应急处置人员在半小时内赶到现场处置。如果乘客采取不恰当的自救方法,特别是采取扒门、破门等方法时,万一电梯突然运行,极易发生“剪切”事故,十分危险。

  近年来,昆明市高层建筑数量迅速增加,电梯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2015年第一季度昆明市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分析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全市共有电梯32388台,其中大部分是住宅电梯。随着电梯数量的增长和公众安全意识的提高,电梯安全逐步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安全宣传,电梯故障,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破门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