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老外房租没付清就回国 民警帮忙追回跨国租子钱

2015-07-21 09:10:13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分享:
字号:

  扬子晚报讯   近日,光华路派出所接到市民程先生报警,称一位老外欠自己3000元房租后飞回国了,希望民警帮其追回。接到报警后民警联系报警人程先生得知,原来程先生在去年通过专业中介将自己的房子租给了一个外国人,双方达成协议按季度收费,在租房期间老外一直都按时交房租,程先生对这外国友人也特别放心。

  前不久,租房子的老外突然提出要退房,可最后一个半月的房租却迟迟没有给程先生,程先生多次电话催促,对方都称过几日就给,眼看半个月过去了,老外依旧没有动静。前天,程先生上门查看才发现租客已经回国了,这可急坏了程先生,想到对方是外国人,如果对方有意不给房租,这千山万水的,要怎么要回这一个半月的房租,程先生无奈想到找民警帮忙。

  当民警根据程先生提供的老外的简单信息,通过外国人租住登记的相关资料,查到该租客前不久就有出入国境的记录。经过确认,最终民警发现这个租客确已回国。

  随后,在民警的协调下,联系到这位身在国外的租客。电话里,老外租客表示前不久因为有急事匆忙回国,把给房租的事情给忘记了,并且表示会将尽快把房租打给程先生。7月9日,程先生收到了老外汇给他的3000元剩余房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有家中房屋出租给外国人,房主需在24小时内前往公安机关申报临时住宿。不予申报的,警方可依法对当事人处以警告、罚款等处罚。

责编:孙蒙

关键词:民警,房租,老外,租子,警方提醒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