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秦海璐产后4个月“离家”:老公“赶”我出门

2015-06-05 08:32:43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
字号:

  当年刚出道就收获“影后”的秦海璐,最近在儿子满4个月后宣告复出,参加综艺真人秀、接拍电视剧、宣传电影……马不停蹄,工作强度更胜产前。前天接受记者专访时,一身休闲装的她直言,升级当妈妈后,自己反而更放松,“像个刚出道的小女孩”。

  产后[离家]

  老公“赶”我出门去工作

  对秦海璐而言,带孩子比工作更有难度,所以在老公的鼓励下她提早复出工作,缓解带孩子时的紧张。

  记者:小孩才4个月,为什么这么早就复工拍戏?

  秦海璐: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老公希望我“走”。在家里,我跟孩子一起睡,一晚上至少要起来喂三次奶,他很心疼我,鼓励我复工,放松一下,他负责在家带孩子。出来工作,最享受的是晚上可以睡个整觉。另外,家里人都想抱孩子,把我赶走,他们就可以多抱抱孩子了。(笑)

  记者:有向闺蜜刘涛学习怎么带孩子吗?

  秦海璐:不用我去找她,她特别主动来教我,往往我的问题还没出现,她就会跟我说:“我告诉你接下来会怎么样……”好多东西我都不用买,比如孩子早教的卡片、防止脱发的洗发水,都是她送给我。

  记者:会不会很想儿子?

  秦海璐:当然想啊!我有时间就会跟儿子视频,他一看到我就好兴奋,还“咿咿呀呀”地“说话”。开始我还以为他认得我,心里特别骄傲,后来发现不是这么回事,他只是看到画面里有东西在动,比较好奇。我都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些“孕傻”,复出工作我最担心这个,好在拍戏过程中发现状态还可以,记忆力还是挺好的。

  复工[行动]  

  真人秀:带高以翔惹麻烦

  浙江卫视即将开播的《精彩好生活》中,首次加盟真人秀的秦海璐要在没电、没水甚至没睡眠时间等情况下,完成生活实验,这对于一向“高冷”的她似乎是个不小的挑战。

  记者:怎么会想参加这档综艺真人秀?

  秦海璐:大家一直觉得我很高冷,其实我对自己挺没要求的,很随性。老公鼓励我去真人秀,他希望大家看看我在生活中不靠谱的样子。当时有几个真人秀找我,但我刚生完孩子也不能去《奔跑吧兄弟》啊,杜淳跟我说,他和李晨撕名牌撕了四个小时,我可没那个体力。还是得找轻松一点的,浙江卫视这个节目属于体验类、益智类,适合我现在的状态。

  记者:录制真人秀表现怎么样?

  秦海璐:真是完全失控。有机器跟拍,你不能一直装,不可能演戏。节目起初给我设定的是解决麻烦的角色,但我的表现出乎节目预料,不制造麻烦就不错了。有次我跟高以翔要在一小时内完成任务,半路看到一个老旧的游乐场,我们就玩去了,这事让节目组差点崩溃。

  未来[计划]

  想转幕后过把喊“cut”瘾

  虽然已经有一堆演出工作在身,但喜欢幕后工作的秦海璐已经在准备未来的转型——她正着手四部剧本的构思,希望将来有一天将自己的编剧或导演作品搬上大银幕。

  记者:生完孩子再复出,会不会觉得很有压力?

  秦海璐:正好相反,刚出道就获奖对我来说更有压力。以前大家经常用“影后”形容我,老让我演一些高难的角色,让我很有压力。现在生完孩子,完成了人生所有的大事,反而没有了压力,心态就像个刚出道的小女孩,没有包袱,对什么都很感兴趣,可以肆无忌惮地工作,反而轻松。

  记者:你会成为一个女强人吗?

  秦海璐:我的理想状态是做一个事业与家庭兼顾的女性表率,现实当然会有遗憾。现在的遗憾就是生孩子太晚了,这个年纪生孩子,体能恢复上确实比年轻人差,心态上对孩子也会更加紧张。当我意识到这点,就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把孩子看得太紧。

  记者:表演上你已经驾轻就熟,以后有没有其他打算?

  秦海璐:可能尝试当编剧或者导演。我喜欢幕后工作,目前构思的剧本有四部,都在推进当中,但没有决定要做哪个。我特别想过把瘾在监视器后面喊“cut”,但如果没有把握让投资人赚钱,我是不会做的,否则是不道德的。  

  《白鹿原》:跟张嘉译做夫妻

  复出后,秦海璐得到电视剧《白鹿原》的邀请,扮演男主角白嘉轩(张嘉译饰)的妻子、也是故事的灵魂人物仙草,担子不轻。

  记者:《白鹿原》里你扮演仙草,能谈谈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吗?

  秦海璐:这回轮到我爆发生命力了!仙草是上天派到白嘉轩身边的天使,是精神力量的化身。当你发现角色有一种精神时,会突然觉得勇气和决心大增。仙草不是传统的贤妻良母,是个传奇女子,不同于我在其他戏里的单纯妻子角色,有机会演得比较癫狂。我很希望多拍能留得下来的作品,《白鹿原》很值得演。

  记者:跟张嘉译合作有什么感受?

  秦海璐:他是整部戏的灵魂人物。我接了剧本之后特意看了他之前的作品,很期待与他的合作。张嘉译特别希望将这部戏拍成自己的巅峰之作,准备非常认真。他认为故事发生的年代粮食不够吃,人物形象不可能丰腴,所以已经在减肥,秘诀就是“靠饿”。

  记者:原著《白鹿原》的文学地位很高,对电视剧版有什么期待?

  秦海璐:这次制片方花了很多力气,从布景到造型到演员,想拍出独具陕西风情的史诗级大剧。演员的阵容非常吸引我,我对这部剧很有信心。 

  《三城记》:被井柏然亲呆了

  将于今秋上映的电影《三城记》中,秦海璐搭档井柏然“姐弟恋”,她大赞井柏然很聪明,合作很有新鲜感。

  记者:你怎样评价在《三城记》里饰演的“仇大姐”?

  秦海璐:我比较少扮演这种不那么严肃的角色,但这个角色其实更接近现实中的我。仇大姐一开始带着汤唯闯荡,很有大姐范儿,但是在谈恋爱上是白痴,要向汤唯请教,这个角色很立体,是大时代里的小人物。

  记者:与井柏然搭档姐弟恋,有什么特别感受?

  秦海璐:他们这一代人很直接,没那么多条条框框,不像我们这个年代的演员,拍亲热戏可能要思考一下。比如有一场吻戏,我有点顾虑,毕竟他是偶像,有那么多粉丝,就问他:“能亲么?”他反问我说:“啊?不能亲啊?”最后那场戏就拍成他亲我,我呆在那儿了——其实那就是我当时的真实反应。

  记者:都当妈了,以后还会跟“小鲜肉”合作么?

  秦海璐:有一盘“鲜肉”放在你面前,你说是吃还是不吃呢?我觉得有机会还是别放过吧!跟他们演戏,很有新鲜感。他们的思维逻辑跟我很不一样,想法会让我很意外,这种碰撞很精彩。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秦海璐,老公,白鹿原,真人秀,cut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