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市民3年前领工资得到百元错币 如今估价超百万

2015-06-04 10:46:15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市民3年前领工资得到百元错币 如今估价超百万

  99年版百元大钞头像右边痣下方,有一条3毫米的红色竖曲线(白圈处)。

  36岁的巴南区居民郑先生三年前领工资时,得到一张百元大钞的错币,近日他把这张错币的照片发到了网上,竟引来各路买家和拍卖行与他联系,给出的估价在百万元左右。

  新闻想起自己也有

  郑先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三年前他在一家修理厂做修理工,每个月工资有3000多元。有一次领工资时他无意中看到有一张99年版百元大钞头像右边面部痣的下方,有一条3毫米的红色竖曲线。郑先生仔细观察,发现这条线颜色和头像颜色一致,并不像人为画上去的。

  郑先生并不知道这种情况有什么意义,只是觉得出现这个情况比较稀奇,就没有急着用掉,随后一直把这张钞票放在钱包里,甚至有一次去超市购物时还差点因为差钱把这张一百元用掉。

  最近,郑先生无意中看到一则题为《贵州小伙领到错版百元大钞价值百万》的新闻,他想:“自己手头的这张人民币是不是错币?能不能值到一百万呢?”于是他把这张人民币送到几家银行鉴定了真伪,又将照片发到了网上。他说,没想到很快就有收藏爱好者联系自己洽谈购买事宜,开价几十万元到100万元之间,而拍卖行鉴定后的估价达到了150万元。

  希望与买家直接交易

  为验证这张人民币到底价值如何,重庆晚报记者和郑先生带着这张人民币来到解放碑一家拍卖行,希望鉴定它的价值。该公司鉴定人员王女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这张人民币确实是错币。拍卖行一般拍出的错币在几十万元到最高180万元不等,这张人民币的价格具体要看行情和买家兴趣。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又采访了重庆收藏协会副会长郝晋珠。她表示,人民币错币收藏比较偏门,相对于其他收藏品,它的价值见仁见智。另外,郑先生这张错币是1999年的,年份较近,因此收藏价值不大。

  郑先生表示,能收藏到这张错币是出于机缘巧合,因此自己心态很好,如果能出手最好,价格不合适也不急着出手。他表示,之前问了几家拍卖行,虽然估价较高,但都要收取8%到18%的佣金和几万元的前期宣传费,因此自己不倾向于拍卖,而是希望有喜欢错币的收藏爱好者能直接交易。

  什么是错币

  错币是在印刷过程中出现差错的真币,目前,错版人民币收藏已经形成一个专门的分类。因为人民币代表国家权威,出现差错的情况少之又少,符合物以稀为贵的收藏原则,随着整个收藏市场的火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错币。错币出错一般情况是:漏印、折白、折角、位移、错位、印偏、水印移位等。

  必须强调的是,官方并不承认有错币,而认为那是残次品。目前市场上出现一些伪造错币,是不法分子采用褪色、挖补、揭贴等手段制造的。藏友对此应保持警惕。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错币,拍卖行,人民币收藏,领工资,错版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