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菲总统访日将中国比作纳粹 被批忘记日本侵略史

2015-06-04 08:39:34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菲总统访日将中国比作纳粹 被批忘记日本侵略史

  阿基诺今日演讲现场图

  菲律宾总统又去日本了。他还故技重施,把中国比作纳粹德国。法新社评论称,菲律宾领导人此次访日距离之前两国举行近现代史上首次联合军演的时间不足一个月,似乎已将日本在二战中所充当的肆虐亚洲的侵略者角色抛至脑后。

  当被问及中国崛起与美国的应对时,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回答称:“如果出现真空地带,如果美国作为超级大国说‘我们不感兴趣’,也许其他国家的野心就得不到遏制。”

  “我是历史业余爱好者,我记得德国当时试探其他欧洲列强,后者回答说,如果法国退让,他们就退让。”

  “但不幸的是,直到捷克斯洛伐克的苏台德区,乃至捷克斯洛伐克整个国家都被吞并,都没有人制止。”

  “如果当时有人及时对希特勒或德国喊停,我们本可以避免二战。”阿基诺宣称。

  阿基诺三世6月3日上午在《日本经济新闻》和日本经济研究中心联办的第21届国际交流会议“亚洲的未来”特别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日经中文网报道,关于中国在南海地区的领土和主权主张,阿基诺指出,“不仅日本和美国,欧盟和其他国家也都表示担忧”,要求中国遵守国际法。再次要求尽早制定具有法律效力的“行动规范”。阿基诺称,美军的存在不可或缺,菲律宾、日本以及美国通过国防合作支持地域的安定非常重要。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迅速回应,对阿基诺涉南海荒谬言论感到震惊,并表示强烈不满,正告有关方面“回头是岸”。

  路透社指出,阿基诺三世去年就曾将中国比作纳粹。

  2014年2月,《人民日报》刊文驳斥,在两次世界大战前夕,德国究竟是怎样一个国家?当今世界究竟哪个国家,不管其实力大小如何,精神气质上更像昔日德国?历史学家关于前一个问题的著作汗牛充栋,其中几个关键词是共通的:利益诉求的膨胀,逞强蛮干的盲动,蒙骗世人的虚伪。而这些曾经让德国滑入历史深渊的幽灵,在今日日本和菲律宾身上正影影绰绰显现。

  阿基诺三世今天在演讲前与日本天皇夫妇会面。6月3日下午在日本国会发表演说,4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就南海局势交换意见。

  日本共同社6月2日称,这是阿基诺第6次访日,日本也成为其在任期间访问次数最多的国家。

责编:赵军

关键词:日本经济新闻,日本侵略,日本首相,日本国会,纳粹德国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